【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跑道上的甜品盛宴 重啟身心靈健康平衡」

發佈時間: 2019/09/20

飯後吃一客甜品,不僅是味覺上的滿足,更是心靈上的幸福。還在擔心吃甜品太肥?其實甜品與健康沒違和,更能與跑步結合,讓跑手一邊運動,一邊享受味覺的幸福,令跑步變得更有樂趣,達到身心健康平衡。健絡通創辦人黃天賜中醫師也本着「平衡」的理念,不僅贊助10月舉行的「健絡通Desserts Run 2019」,更首度擔任領跑員,寓運動於慈善之餘,更想告訴都市人是時候Reset your health。

甜品與跑步 平衡身心靈

以甜品為主題的Fun Run在日本及台灣流行多年,更是甜品界的年度盛事,而「健絡通Desserts Run 2019」今年更首度登陸香港,結合甜品與跑步元素,黃天賜中醫師認為,活動精神不在速度較量,而是宣揚身心平衡,「我自己都很喜歡吃甜品,只要有足夠運動量,其實甜品與運動沒有矛盾,更可以相互平衡,我很想藉此讓大家知道,做運動目標是健康,吃甜品亦無非想自己開心,其實也就是心靈上的健康。」黃天賜作為註冊中醫師都如此說,相信大家的「甜品胃」即時蠢蠢欲動。

首任領跑員 助人亦自助

黃天賜中醫師跟隨爸爸黃道益習武,長大後精研太極及傳統射藝,多年來傳承爸爸黃道益醫道惠民精神,更積極支持社會弱勢社群,並認為人之初性本善,人人皆有一顆善心,但參與跑步比賽,並擔任領跑員,倒是第一次,「這次聯同傷健共融網絡主席莫儉榮(Kim)一起跑,是我第一次帶領失明人士跑步,我反而覺得是Kim帶領我跑,引領我調節呼吸、慢慢調整步伐,這種體驗很特別,我以為自己有運動習慣,理應能應付跑步,參與過後才明白跑步是另一門專業學問,練習過程中反而覺得受益的是自己。」

做好疲勞管理 享受無痛生活

黃醫師多年來一直希望發揚中醫傳統,而由他建立的健絡通,亦早已成為家傳戶曉的品牌,旗下不同的藥油和藥貼,例如健絡通活絡油和壹點寧清涼,更是居家和運動的必備之選,紓緩肌肉疲勞的功效,無人不知,產品背後「無疲勞、無疼痛」的理念更體現了黃醫師行醫的初心,「運動促進新陳代謝,亦會令肌肉疲勞,都市人經常忽略疲勞的影響,甚至視為『習慣』,覺得不是病,但其實疲勞是身體警號,身體在告訴你:『我要休息』,所以,能好好正視並管理疲勞,才能減低疼痛及疾病機會,真正享受運動帶來身心靈的滿足,這就是健絡通成立的初心。」

為殘疾童義診 自己受益更多

醫者父母心,黃醫師數月前於元州街75號一幢騎樓式唐樓,開設醫道惠民醫館,並推出「天使行動」為傷健兒童提供中醫義診,笑謂逢周日都推掉約會,趕回醫館為小朋友診症,「一個1歲大的殘疾小朋友,經我為他針灸、按摩後,頸部肌肉、手指公由最初無力到後來可以郁動,令我很驚喜。」黃醫師強調,沒有謂誰在幫助誰,「大家看到我為小朋友義診,覺得是我在幫他們,但其實反而是小朋友幫我,是他們告訴我『怎樣治療才對他們最有效』,更令我有信心將治療方法應用在其他殘疾患者身上。其實這個世界沒有誰幫助誰,你踏出第一步幫人,你自己得益都很多,從來都是尋找一個平衡點,還有什麼比這種經驗更令人開心?」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