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蹤4個月狗狗 現身大埔危殆 毛守成功尋狗:見到好心痛

發佈時間: 2019/09/20

上星期「毛孩守護者」(下稱: 毛守)收到好心人求助,指在大埔公路旁發現一隻患有嚴重皮膚病的狗狗,躺在地上動也不動,右邊面頰更沾有血水。毛守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受傷狗狗正是之前一直找尋中的失蹤狗狗Samuel。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Samuel這個名字是由一眾麗坪路街坊為狗狗改的名字。根據毛守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上月開始不時收到求助通報,指在九肚山麗坪路一帶發現一隻黑色、全身有嚴重皮膚病的流浪狗,經常在區內徘徊,街坊更形容,狗狗每見到有主人放狗的情景,都會流露出羨慕的眼神。可是,每次毛守來到現場,都找不到求助人士口中所形容的狗狗。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直至上星期,Samuel現身大埔公路,躺在路旁不能動彈長達多個小時。當日一眾街坊及毛守人員見到Samuel時,均表示「好心痛」,更令人難過的是,Samuel的情況比想像中差很多。除了皮膚嚴重發炎之外,左右前肢更因骨折而無法站立,肝腎功能受損,亦有嚴重貧血、缺水、牛蜱熱和毛囊蟲感染的問題,近日更開始出現黃疸,Samuel的情況並不樂觀。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一直致力於動物救援工作的毛守,將盡快為Samuel安排輸血。另一方面,毛守義工發現狗狗身上注有晶片,故此能於短時間內成功聯絡上狗狗的主人。主人表示Samuel是一年前領養回來的,今年5月於遛狗期間不慎走失,一直都找不到失蹤狗狗的蹤影。狗主得知Samuel的消息後,曾多次主動致電毛守問及狗狗的最新情況,目前毛守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協助狗狗康復過來。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毛孩守護者@FB專頁)

撰文:伍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