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兒嫌棄地盤工人「沒洗澡髒髒」 台好媽媽高EQ教育結局反轉感人

發佈時間: 2019/09/20

良好品德需要從小培養。台灣一名謝姓女網民日前在一間牛扒店用餐時,目擊一對於地盤工作的夫妻進店後,一名年幼女童立即驚呼「叔叔阿姨的衣服髒了,沒有先洗澡才來」,女童媽媽聽罷當眾教育一番,令結局得以大逆轉,成功令現場氣氛由尷尬變得溫情,獲一眾網民大讚「EQ高」。

地盤工人進店用餐 女童嫌髒被母當眾教育

謝女昨日(19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文,指該對母女當時坐在她後面,女童的年紀應是幼稚園高班左右。在她等待餐點時,一對看裝扮應是在地盤工作的年輕夫妻進店,此時該名女童驚呼:「媽媽!叔叔阿姨的衣服髒了,沒有先洗澡才來!」

「不可以這樣說人家!」女童母親聽罷,立即當眾教育女兒,

「媽媽跟你說,叔叔和阿姨是在幫人家蓋房子的,太陽很大也要繼續工作,因為他們怕別人沒有地方住,所以要趕快把房子蓋好。你在學校的時候,在大太陽下,老師會叫你們趕快進教室,對不對?」

女童懂事地點頭,母親繼續解釋,

「可是叔叔阿姨不可以休息,一樣要工作,就是太熱了,所以進來吹冷氣吃東西,他們吃完了又要工作,是不是很辛苦? 那我們可以笑人家衣服髒嗎?」

女童懂事受教 斟茶向地盤工人道歉

女童聽到後搖頭說「不行,媽媽我錯了」,她下秒的舉動更是讓人大為感動。只見她立即跳下椅子去倒2杯紅茶,乖巧地端給該對夫婦道歉:「叔叔、阿姨辛苦了!我不該笑你們衣服髒髒,對不起!」而兩夫婦亦十分大方,急忙表示:「妹妹,沒關係!快去媽媽那邊吃東西了!」

謝女目擊過程後亦深受感動,轉頭向女童母親大讚「你的教育真好」。對此,對方不以為意,回答道:

「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我要我的孩子學會尊重別人。」

網民大讚教得好:「有智慧的媽咪」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紛留言大讚女童母親教得好,女童亦十分懂事、受教,「很棒的家教,讚」、「用比喻讓孩子懂工作的辛苦要尊重別人,有智慧的媽咪」、「身教言教很重要」、「妹妹也好可愛,會自己送茶賠罪」、「教育真的要由小做起,禮貌很重要,媽媽很棒」。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