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當夜鬼愛上晨光

發佈時間: 2019/09/23

當夜鬼愛上晨光

孩子生日了,跟好友聊起湊仔時光飛逝。突然,她問了我一個不是很難答但從沒認真想過的問題︰「你最享受的親子時光是甚麼?」說來有趣,我的答案居然是︰「剛起床的甜蜜時光。」

用有趣來形容,是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分娩前,我是個切切實實的「夜鬼」,而鬼最怕的自然是日光。從前凡不是上班的日子,中午前我是不接電話的,就算情非得已要起床,也是遊魂居多。

因此,當「夜鬼」成為母親,簡直要崩潰了。天哪,生活不只是日夜顛倒那麼簡單,而是徹底遭受擊潰,失去時間觀念,因為你不分晝夜都在照顧着小嬰兒。當然,隨着孩子漸長,漸建立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理時鐘,作為夜鬼的我,要不跟從,就只有自找麻煩(就像一輪嚴刑拷打後,要你作出「正確選擇」一樣)。

孩子永遠是父母最難招架的對手。就算他每天清晨用哭聲折磨你,用小而有力的腳板踐踏你,每當你望見天使般的臉龐對你嫣然一笑,總是不戰而敗,舉手投降,主動溫柔地抱着他,對他耳語︰「寶貝,有沒有睡好?」

清晨的甜蜜時光,在孩子學懂說話之後變得愈發有趣。看着他睜開眼後傻傻分不清地說夢話,看着他主動靠近我提起最近發生的事,有時真希望沙漏可停止計時,讓媽媽凝住這一刻,凝住母子倆在藍天底下躺在軟軟的床,親密地聊着快樂逸事的這一刻。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