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紅軍入侵曼城球探庫?

發佈時間: 2019/09/23

紅軍入侵曼城球探庫?

利物浦及曼城近兩季鬥得激烈,英國《泰晤士報》披露兩間球會以往的一宗秘聞恩怨。事件發生在2013年,曼城當時懷疑內部的球探系統數據庫遭多次非法入侵,發現是利物浦所為,最終利物浦向曼城支付100萬英鎊賠償作和解。

曼城發現被入侵的關鍵綫索,是他們當時有意羅致西班牙球會薩拉戈薩一名叫費蘭迪斯的西班牙籍青年球員,惟同時間紅軍亦對他展示極大興趣,因而引起曼城懷疑,聘請網絡安全專家調查,當時他們更加快了收購捷西斯拿華斯及費蘭甸奴的工作,以免被紅軍「截胡」。

涉嫌非法入侵曼城球探數據庫的有三人,次數多達數百次,其中兩人之前在曼城工作,2013年辭職後轉職利物浦,他們是利物浦現任球探主管Dave Fallows及西班牙和葡萄牙球探經理Julian Ward。報道指出,利物浦現任體育總監Michael Edwards也參與其中。

事件最終「私了」解決,曼城未有對簿公堂,而利物浦及涉事人士不承認指控內容,只向曼城支付100萬英鎊賠償。兩支球會均拒絕對報道作出評論。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