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鼎爺逆市開新店

發佈時間: 2019/09/23

鼎爺逆市開新店

「鼎爺」李家鼎逆市開新店,在戲曲中心剛新開了一家「鼎尚棋哥燒鵝湯館」,主打燒鵝和燉湯,勝在上菜夠快捷,方便睇騷觀眾快馬用美食填飽肚趕入場。鼎爺話食材落足本,賺的是蠅頭微利,仍要開展一個新品牌純為還自己心願,更會於下月在山頂新裝修的老襯亭繼續開新店。鼎爺這邊忙開新店,另一方面又要拍TVB全新的《阿爺廚房》第四季,早前拉隊到內地多個地方拍攝,已完成內地外景部分,接下來是開廠景。

講到在內地拍外景,向來捱得的鼎爺也叫苦連天,因拍攝期間,正值炎夏,氣溫高達攝氏40多度,太陽高掛,熱得整天喝水,也不用上洗手間,站着不動也會出一大身汗,鼎爺還要在野外找食材,險三度中暑,幸沒病倒。他說高溫更令化好粧的譚玉瑛剛站在太陽下,未開機,整個粧已溶掉,要由頭再化,惟有先擺好機位,譚玉瑛才走出來即拍,然後快閃回室內,才可完成拍攝。

鼎爺也真厲害,今年73歲,老當益壯,兼顧做節目(更要負責提供資料)和自己餐廳生意,仍精神奕奕,唸口訣,朗朗上口,記憶力超強。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