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晴尋啟事】秋田犬淪繁殖工具長期困籠 義工:不知世間有「自由」和「愛」

發佈時間: 2019/09/23

寵物買賣的背後往往藏著黑暗面,不少繁殖場只視動物為生產工具,剝削牠們的權益,因此近年越來越多人推崇「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早前接收了一隻從繁殖場拯救出來的秋田犬,牠因長期困籠變得自我封閉,直至被帶到狗舍獲義工悉心照顧後才有所改善。義工為狗狗取名「Freedom」,就是希望牠能獲得真正的自由,現在也積極為牠尋家,希望牠能得到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3020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302002.jpg"}}{{/hket:inline-image}}

Freedom今年3歲,雖然牠兒女成群,但作為一隻繁殖場的狗狗,每次生產過後都被迫骨肉分離,即使生病了也未能獲得合適的醫療照顧。Freedom性格溫馴獨立,但又十分內向怕人,義工估計可能與長期被困籠有關,由於牠鮮與人和狗接觸,因此不懂交際。來到狗舍後,Freedom才第一次感到到人類的善意,漸漸敞開心扉,有勇氣離開籠子,與其他狗狗一起散步,可惜他仍然對人存有恐懼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3020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302003.jpg"}}{{/hket:inline-image}}

正如其他繁殖場動物一樣,Freedom的身體五勞七傷,牠的耳朵嚴重發炎,現在仍然要替牠定期洗耳。另外,Freedom可能受先天因素影響,甲狀腺素偏低,導致不時抽筋,因此要長期服藥來提升甲狀腺素。醫生表示Freedom的甲狀腺問題難以徹底根治,恐怕日後亦需要靠藥物控制抽筋問題。

 

Freedom以往只被當作繁殖工具,從未被人善待,因此義工也十分感慨地在Facebook寫道:「牠從來就不懂,亦不知道這世間上存在有「自由」和「愛」這東西!」「Freedom」這個名字正正寄託著義工對牠的祝福,希望Freedom終有一天能夠擁有自由,而且感受到家人的愛。

 

 

領養詳情:

Freedom (女)3歲

  • 已絕育
  • WhatsApp申請:9864 1089
  • 網上申請:www.hkscda.com
  • Facebook專頁: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 領養人必須接受家訪
  • 懂得為狗狗加護照顧(如清洗耳朵,餵藥技巧)的有經驗人士會獲優先考慮。

 

相片來源: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