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促進醫療服務發展 『醫療科研證書』課程」

發佈時間: 2019/09/24

香港是全球人均壽命最高的地區,除有賴港人的健康護理知識有所提升外,高水平的醫療服務亦是關鍵。不過,隨著人口老化及慢性病趨勢等問題,已為醫療服務帶來不同的新挑戰。事實上,為提升及改善臨床病人的服務,本港醫學界、學者及政府部門都積極發展醫療科研、加強醫療數據及資料應用、推動智慧及電子醫療技術等,同時亦愈來愈多在職的醫護人士自發增值進修,尋求醫療科研的突破,而當中更不乏來自前線的醫護人員。

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的「醫療科研證書」課程,旨在為醫療保健專業人員提供相關技術的知識,例如包括定量(Quantitative Research)和定性(Qualitative Research)的科研基礎,透過臨床實驗和統計、護理干預的實證研究、及從社會學,心理或經濟理論等的引證基礎,便可更有效地了解現實的具體情況,然後作出更準繩的評估及應用研究結果,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質素,讓醫護發展步伐持續向前。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教授羅錦注博士

識多啲

課程名稱:醫療科研證書

網址:hkuspace.hku.hk

查詢:2587 3253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資訊)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