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6歲白茵做花旦一舉成名曾被嘲諷 揭與夫走過生死之劫奇蹟存活?

發佈時間: 2019/09/24

《金宵大廈》中,陳山聰飾演的阿蕭常將大廈的「4人歸西」鬼故掛在口邊,其實這個鬼故是源於插播在7、80年代合家歡節目《歡樂今宵》中的短劇《幻海奇情》。故事講述白茵與羅蘭等3人打麻將,有傳4個人同時打出4隻「西」就會「4人歸西」,但她不信邪照打,結果在凌晨12點被鬼捉走。其實現年76歲的白茵現況如何?今年初就有傳媒拍到她在街市買餸,戴著黑超,好有星味。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最美蘇小小一舉成名 曾被嘲諷學會謙卑

白茵原名陳惠賢,小時候她與家人飲茶常遇見在附近工作的吳楚帆、張活游、李鐵,他們不時邀請白茵拍戲,初初家人反對,最終憑盧敦說服父母,白茵便試試看。1959年,17歲的白茵在電影《蘇小小》演名妓一舉成名,獲公司上下寵愛。年少得志,白茵跟謝賢等明星對戲,但她坦言不懂珍惜機會。習慣被人服侍的她有次讓同事拿鞋,對方即嘲諷︰「白小姐,估唔到我讀到中學畢業,都要同你挽鞋!」,她頓時覺得羞愧,學會謙卑。

1970年,白茵加入麗的映聲,9年後轉投TVB,多演尖酸刻薄婦人角色,如《萬水千山總是情》的二娘,《鹿鼎記》的韋春花,直至2012年宣布退休。最近公開露面話捱不住,無意復出。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結婚半世紀恩愛如初 避過生死劫奇蹟存活

退休後,白茵主力照顧前足球員、現任南華足球會青年軍教練的老公黃文偉及一對仔女,前年才慶祝金婚50周年。不過白茵曾話當年婚事面對多方反對,事關家人認為對方沒有前途,只有白茵覺得他16歲就已參加羅馬奧運足球賽好厲害,是個熱愛足球的人,堅決要嫁︰「佢同我拍拖放棄咗好多,冇去外地比賽。好慶幸自己無揀錯,當年反對我嗰幾個人過咗身,如果唔係我一定請佢哋嚟金婚紀念日,揞住佢哋把口。」 

白茵再分享結婚半世紀仍恩愛如初的5個秘訣:第1,常去旅行,天天都是二人世界。第2,坦誠盡訴心事,講完就不要再記住。第3,給予彼此空間,不用事事交代。第4,有爭拗應即日解決,互諒互讓,例如白茵老公從不反駁,他笑言:「我聲都唔敢聲!」,白茵就搞笑反指:「老公先係一家之主,唔使出聲,我喺屋企做阿四。」第5,相處時間長,自然知道甚麼該做、不該做。

兩公婆甚至曾經歷生死,2012年兩人到台灣旅行,遇上颱風兼山泥傾瀉,一度被困在山上,幸獲居民收留,對方把全屋食物拿出來給他們吃,白茵:「對我嚟講猶如經歷咗生死!」經過此事,往後他們感情更加穩固。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