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今審《香港人權法》 黃之鋒表樂觀 外交部:美亂港不能得逞

發佈時間: 2019/09/25

美國國會今晚討論《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早前到美國游說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稱,法案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對通過感樂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批評,美方早前與黃之鋒等人會面,行為如同「自供狀」,證明自己就是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

黃之鋒昨稱,法案前年只有5名國會議員支持,惟現時已有55人,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認為是北京「咎由自取」。他指出,目前眾議院對法案支持度較高,對今年內能通過感樂觀。他又說,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本港民主派召開聯合記者會,反映美方對本港事態的關注及支持,相信法案可向北京施壓。

容海恩:聽證會不全面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則認為,美方不應參與香港內政,又質疑美國國會聽證會只單方面邀請民主派人士,批評聽證會不公平及不全面,單靠會上意見而通過議案是不合情合理。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批評,美方千方百計否認是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但卻「不打自招」,與黃之鋒等「港獨亂港分子」勾結,言行就是「自供狀」,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公署指出,據加拿大菲沙研究所最新公布的人類自由指數,香港高踞全球第3,遠遠領先位居17的美國,美方在人權自由問題上劣迹斑斑,質疑有何資格指摘香港的人權與自由,強調任何企圖搞亂香港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

編輯:梁顯庭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