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紋身無毛貓跳車窗失蹤 主人網上苦訴反惹眾怒

發佈時間: 2019/09/25

不幸與寵物失散的飼主多會在網上求助,網民往往都會給予安慰,甚至幫忙尋找。不過俄羅斯一名貓主在網上發出失貓消息後,不僅沒有得到網民的同情,反而激起了眾人的怒火。原來他的無毛貓的胸口、背面和臉部都有紋身圖案! 網民和動物保護人士都狠批飼主替貓貓紋身令牠承受莫大的痛苦,行為殘酷自私。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50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5003.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無毛貓缺乏毛髮保護,因此皮膚對溫度和外來的刺激物特別敏感,可想而知紋身對牠們會造成何等痛苦,不過主人Rustam Shafiev似乎並不在意。從照片可見,這隻名叫「Demon」的無毛貓,胸口有一大片撲克牌紋身,就連後背和右臉頰也有紋身。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5002.jpg"}}{{/hket:inline-image}}

今個月中,Rustam Shafiev駕車帶同Demon外出期間,Demon突然跳出窗外,從黑暗的樹林中消失。Rustam Shafiev在事發地點花了5天時間搜索不果,決定運用網絡力量,尋求網民協助。他說:「我非常擔心,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可是這番說話並未得到網民的同情,反而強烈批評他替貓貓紋身的行為殘酷、愚蠢,甚至有人說「希望牠逃走後找到另一位好主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5001.jpg"}}{{/hket:inline-image}}

動物保護人士Elizaveta Skorynina評論,人類可以選擇忍受紋身的痛楚,但動物沒有選擇權,這種行為純粹出自於飼主的個人慾望。她又說飼主無可能不知道這樣會讓貓咪陷於痛苦。另一名動物保護人士Daria Polyanskaya形容,紋身為貓貓帶來的痛楚等同被火燒,譴責主人以這種行為來炫耀自己。

 

相片來源:Instagram@karafight_bes

資料來源:Daily Star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