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心臟日】強化心臟食乜好?全日護心餐單對付心臟病

發佈時間: 2019/09/27

心臟病是全球最常見的致命疾病之一。世界心臟組織聯會自2000年起,將每年9月29日定為「世界心臟日」,以提高大眾對心血管疾病的警覺性,及推廣預防心臟病要由日常生活做起。有營養師就建議一個護心餐單,讓大家一日3餐都能吸收不同營養,保護心臟。

本港數據顯示,2015年因心臟病死亡的人士,佔總死亡人數約13.2%。心臟病病徵並不明顯,除了每年要做身體檢查,平日也要注意飲食。

註冊營養師何梓姍Rosanna接受《晴報》訪問時,建議大家透過一日3餐的飲食保護心臟,並介紹以下之護心食譜,當中食物分別含有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奧米加3脂肪酸、膳食纖維、維生素K。不過心臟衰竭、腎病人士應先向醫護人士查詢才開始實行此飲食餐單。

延伸閱讀︰【心臟健康】每日3份全穀物助預防心臟病 營養師推介5大護心食物

一日3餐護心餐單

早餐︰牛奶藜麥麥皮

午餐︰橄欖油菠菜雞柳炒意粉

晚餐︰牛油果焗三文魚糙米飯

牛奶藜麥麥皮﹙一人分量﹚

材料︰240毫升脫脂奶、1湯匙藜麥、50克原粒燕麥

製法︰燕麥和藜麥先用脫脂奶放在雪櫃浸一晚,翌日起牀後,放入微波爐叮1分鐘﹙時間視乎你的微波爐火力﹚。

橄欖油菠菜雞柳炒意粉﹙一人分量﹚

材料︰2條雞柳、2茶匙橄欖油、1碗生菠菜、60克乾意粉

製法︰先灼熟意粉,炒熟雞柳再加入菠菜和意粉拌勻,調味即可食用。

牛油果焗三文魚糙米飯﹙一人分量﹚

材料︰4分1個牛油果、100克三文魚、70克生糙米、2片脫脂芝士

製法︰先煮熟糙米後放涼,鋪上三文魚粒、牛油果粒和脫脂芝士片,焗20分鐘即可。

{{hket:inline-image name="rosanna.jpeg"}}{{/hket:inline-image}}

註冊營養師何梓姍Rosanna

撰文:李麗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