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想念離世哥哥 未走出傷痛 堅持一個習慣 隔空陪伴一年

發佈時間: 2019/09/27

狗狗除了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亦是有靈性的動物。英國一隻狗狗「Harry」一直與哥哥「George」相依為命,感情非常好。後來George因病離世,Harry一年來堅持守在George生前最愛的沙發旁,像是隔空陪伴一樣,絲毫沒有忘記對方。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7DOGSBRO07.jpg"}}{{/hket:inline-image}}

主人Caitlin最初只有飼養George,後來在George 7歲時再飼養了Harry,牠們不但沒有爭寵,更成為了最好的朋友和兄弟,Caitlin以「形影不離」去形容牠們。牠們會一起睡在牀上,後來15歲的George生病,Harry把整張牀讓給哥哥,自己則睡在旁邊的地板上,陪伴和守護對方,Caitlin一直看在眼內。直到George健康每況愈下,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Caitlin決定為狗狗進行安樂死,以減輕牠的痛苦。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7DOGSBRO0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7DOGSBRO08.jpg"}}{{/hket:inline-image}}

George離世前一晚,Caitlin整晚都陪伴着牠,Harry都好像感應到甚麼,「牠整晚都沒有睡覺,在房間裡哭泣」,讓人心酸。隔天Caitlin帶George前往獸醫診所,Harry一直陪伴在旁,拒絕離開,而Harry是George閉上眼前,最後看到的事物。一年過去,在大多數的晚上,Harry都會回到那張屬於牠倆的牀子,有時躺在牀邊,有時躺在牀上,但總會留下一個空位,像是為George而準備的位置一樣。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27DOGSBRO01.JPG"}}{{/hket:inline-image}}

「我淚如雨下,牠(Harry)經常讓George睡在牀上,直到George過身接近一年,牠依然待在這裡。」Caitlin說。她亦表示,大家都很想念George,並會陪伴Harry走出傷痛。

 

圖片及資料來源︰caitlinwynne2@twitter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