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色貓聰明又溫馴? 貓咪毛色與性格或有關係

發佈時間: 2019/09/27

每當提到貓咪,大多數人會認為貓咪性格冷漠﹑不理世事,存活在自己世界裡。然而事實上,除了不同品種的貓咪擁有不同性格,原來毛色與貓咪性格亦大有關聯。最近因劇集而大熱的黑貓,更是集聰明﹑溫馴和親人於一身的貓咪,讓人喜出望外。

{{hket:inline-image name="222222.JPG"}}{{/hket:inline-image}}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獸醫專家找來過千位貓主,以及追蹤逾千隻貓咪的日常生活,從而分析貓咪花色與性格的關係。調查結果得出,黑貓﹑灰貓及虎紋貓咪性格較為溫馴,適合家庭飼養;而三色花貓脾氣較剛強﹑強悍和暴躁,難以馴服,特別是白底花紋的貓咪。

 

{{hket:inline-image name="9820978c-9144-40a6-93c1-bfde2a14533f.jpg"}}{{/hket:inline-image}}

 

黑貓︰

雖然有人說,黑貓的基因與野貓祖先接近,所以性格都會較狂野和自由奔放,但原來不少飼主都認為,雖然黑貓外表冷酷,但牠們非常愛撒嬌﹑聰明,對人還是對其他貓咪亦相當友善。

 

灰貓︰

個性圓融,溫馴且親人,但不太擅於表達愛意,是位善良和優雅的毛孩。

 

虎紋貓︰

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警戒心強,若牠接納你的話就會黏着你,性格活潑好動又獨立。

{{hket:inline-image name="1212.JPG"}}{{/hket:inline-image}}

三色貓︰

聰明活潑,適應能力強,雖然喜歡黏着主人,惟性格剛強,以及情緒化,難以馴服。

 

橘貓︰

橘貓出名愛吃,因此有一句話「10隻橘貓,9隻胖」,除此之外,橘貓性格活潑外向,既膽小又愛玩耍,亦喜歡撒嬌。

{{hket:inline-image name="2123122.JPG"}}{{/hket:inline-image}}

白貓︰

因先天基因問題,白貓的聽覺視覺較一般貓咪弱,從而導致性格謹慎、膽小和怕事,不過亦較其他貓咪更愛親近主人。

 

玳瑁貓︰

「雜亂」毛色可謂玳瑁貓的特色,或因如此,不少義工表示玳瑁貓的領養率極低,但其實玳瑁貓性格非常溫馴,脾氣極好﹑溫柔和愛撒嬌,在日本更被稱為「幸運」的象徵。

 

其實每隻貓咪都有着獨一無二的個性,毛色與品種亦沒有所謂的絕對,有意養貓的話,不妨直接與貓咪進行接觸和交流,了解貓咪真正的個性。

 

圖片及資料來源︰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hutterstock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