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浪漫的邵逸夫獎

發佈時間: 2019/09/30

浪漫的邵逸夫獎

邵逸夫獎頒獎禮上周順利舉行,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蒞臨主禮及頒獎。當晚的保安人手有明顯加強,嘉賓要通過認證才可入場,以保場內嘉賓安全,過程快捷,保安應記一功!

整個晚宴的鋪排布置可說是極為用心,水滴形圓枱配以可旋轉的座位,無論坐在哪個位置都不會背台;食物採用中菜西食的設計,頭盤、湯、主菜、甜品,簡單而精緻的四道菜式,配合燈光及柔揚的音樂,氣氛和諧。

特首林鄭亦展現出自然輕鬆的一面,不少在場賓客向她打卡拍照,是近日難得一見的場面。

晚宴上能夠一睹三位得獎人風采,他們在不同領域擁有非凡成就,大會亦邀請了他們的妻子兒女和親朋同來見證這份榮譽,分享喜悅。在致謝辭中,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感激家人及團隊的支持,令人感動。

其中最浪漫的,要數來自法國的數學科學獎得獎人Dr. Michel Talagrand,他5分鐘的致謝詞用了4分鐘多謝他的韓籍妻子,告訴大家他們如何邂逅,認識短短3天便求婚,妻子說他「發癲」,不過最後也由韓國嫁到法國去。可惜當時熒光幕未有影到他妻子當刻的反應,想必是甜笑或流下感動的淚。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