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衫黑口罩現身 姜濤銅鑼灣遭警截查

發佈時間: 2019/09/30

有網民昨日發起遊行,在銅鑼灣出發遊行至政府總部,不過大批警察在銅鑼灣截查市民。ViuTV男團MIRROR人氣成員、年僅20歲的姜濤家住銅鑼灣,昨日他從寓所外出時,亦遭警方截查,搜查過程更被市民「野生捕獲」。

去年憑ViuTV真人騷《全民造星》成功彈出的姜濤,擁有大批女粉絲,他私下向來喜歡作黑衫及黑色口罩的「韓星」打扮。昨日下午,他離開銅鑼灣寓所前往排舞時,被警方截查。從網上圖片所見,姜濤被大約五、六名防暴警察包圍,他亦揭起黑色鴨舌帽及拉低口罩給警察查看,被截查後獲放行。

姜濤被截查身份證,照片在網上瘋傳,姜濤及後亦在Instagram上載限時動態寫道:「我沒事,請大家放心。」至於姜濤的經理人黃慧君(花姐)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姜濤已跟她聯絡報平安。花姐表示,由於平日不少粉絲在銅鑼灣守候姜濤,所以姜濤外出時都習慣全黑打扮加黑口罩現身。花姐指姜濤得知自己受查時被途人拍照,反而只擔心自己「樣衰」,又透露姜濤被警方查看身份證及搜袋後便放行,沒有被搜身。

粉絲留言擔心

不少網民對姜濤被截查議論紛紛,有人估計姜濤因年輕及一身黑色打扮,引來警方注視,又指警察竟認不出他;亦有「姜糖」(姜濤粉絲暱稱)留言,對偶像被截查十分擔心。

撰文︰Pauline

編輯:李潔盈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