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親被迫收留女兒愛貓 反被貓收服現反常舉動

發佈時間: 2019/09/30

「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不少飼主都喜歡用這句話形容家中的長輩,因為他們起初都極力反對飼養貓狗,可是最後卻變成最「盡忠職守」的貓奴狗奴。美國一名大學生要到墨西哥旅行一星期,於是把貓咪交到父母家中暫託。雙親起初同樣表現得極不情願,可是經過與貓咪相處的日子後,最後還是不敵主子的魅力,也變成了貓癡!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30001.jpg"}}{{/hket:inline-image}}

女學生Hira Khalid早前從收容中心領養了一隻貓咪Bilu,由於她要到墨西哥旅行,因此必須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對象來照顧Bilu,於是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不過,當她的父親得知這個消息後,一度斬釘截鐵拒絕了女兒的請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30003.jpg"}}{{/hket:inline-image}}

Hira Khalid表示父母很久以前曾經養過一隻名叫Bubba的貓咪,但由於Bubba是放養貓,經常跑出屋外玩耍,弄得一身髒兮兮回家,加上脫毛量甚多,令父母對貓咪心生反感,因此已經有5、6年沒有再養過貓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30004.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Hira Khalid再也找不到比父母更適合的人選了,她惟有再向三請求父母。Hira Khalid強調Bilu是一隻乖巧貼心的貓貓,而且已經學會了定點大小便,他們只需要照顧Bilu一個星期,父親迫於無奈只好答應請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30002.jpg"}}{{/hket:inline-image}}

Hira Khalid去了墨西哥幾天後,突然收到父親傳來的幾張照片,只見父親和Bilu一起躺在床上,Bilu還窩在父親的肩膀上磨蹭撒嬌,顯得十分享受。她看到後忍不住大笑,說父親從來不會傳送自拍片給其他人,但這次竟然為了Bilu破例,讓她感到十分驚喜。

 

她透露她回家接回Bilu時,父母還向她暗示捨不得貓貓。不過Hira Khalid暫時再沒有外遊計畫,因為她在整個旅程中都十分想念Bilu,不想再離開牠了。

 

相片及資料來源:The Dodo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