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國際學校

發佈時間: 2019/10/02

國際學校

開學不足一個月,已經有朋友開始為子女於明年報讀學校而煩惱了一段時間,學校的品牌名氣、教學語言、校園設施和位置、學費以至「一條龍」等等,都是家長在選校時的主要考慮因素。

最近經過九龍城,見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的翻新工程已經開始,聞說將於明年八月重新開放,以幼兒和小學教育為新校園的重心。

劉平齋國際學校是基督教學校,注重學生的品格發展,讓學生培養良好品格和自信。學校亦採用小班形式授課,約22名學生組成的小型教學班,由老師帶領學生從課堂、遊戲和研究中一起學習,激發學生思考,建立興趣和社交技巧。

除了學費,本地和國際學校的最大分別在於教學語言。有些家長擔心子女入讀國際學校後,中文水平會比讀本地學校的學生差。劉平齋國際學校採用的加拿大亞伯達課程及亞伯達省教育部門認可的亞伯達中英雙語教學模式授課,學校約有65%的課堂是英文教學,其餘35%則是以普通話輔以繁體中文,達至一個適中的比重,較普遍本地國際學校的10至15%多,令學生能夠中英兼善。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