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家11口半個月結婚離婚23次 警揭「亂倫」背後藏騙財陰謀

發佈時間: 2019/10/03

內地一個大家庭上演一場「結婚離婚鬧劇」,原本已有親戚關係的11人,在半個月內先後結婚、離婚23次,當中甚至有人迎娶嫂子、親家等,關係錯綜複雜,引起當局關注。警方揭發他們籍「假結婚」遷移戶籍,意圖騙取政府可觀的拆遷補償。

據內地媒體報道,涉案疑犯之一的姓石女子為麗水蓮都區飛機場角村民,2011年與姓潘丈夫離婚,惟兩人今年3月6日突然「復婚」,石女並將戶籍遷入飛機場角,不過短短6日後兩人卻再次離婚。至3月20日,石女與姓湯男子結婚。

至於「前夫」潘男也在同日與姓湯女子結婚,而涉事兩名姓湯男女原本為夫妻關係,6日後潘男與湯女再次離婚,其後又與湯女的妹妹「先結後離」。至於潘男的父親也參與其中,曾經多次離婚、結婚,甚至在同一時期中與親家結婚。

在此短短15日的「離離合合」過程中,本為表兄妹、親兄弟等關係的11名家族成員,先後結婚、離婚多達23次,眾人的關係之複雜和結離頻密程度,惹起相關部門關注,並報警處理。

將13人戶籍轉入遷拆區 騙取拆遷補償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揭發,潘男是整場「閃電」結婚離婚計劃的「首腦」,目的是騙取拆遷補償。飛機場角屬當地城中村改造的範圍內,今年4月10日前具戶籍的村民,即可按照無房戶的最低補償標準,每個人可以享受到40平方米的安置房補償。而這家人通過23次「結離婚」,先後將13個人的戶籍遷入當地。

警方認為他們的行為涉嫌以虛構事實的方式進行結婚離婚,以達到遷移戶籍的目的,以此謀取非法佔有徵收補償利益的非法目的,已構成詐騙罪,故已對案中涉事11人採取強制措施,其中石女、潘男、潘男父親等7人獲准保釋候查。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