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遇毒犯闖入屋行劫甘願挺身擋刀 15歲少年為保護5歲妹奮戰而亡

發佈時間: 2019/10/03

捨命保護家人是真正的英雄!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15歲少年日前與5歲妹妹獨留家中,突然遇上一名有吸毒犯罪前科的持刀歹徒入屋行劫;少年為了保護年幼妹妹,挺身奮力反抗,結果不幸中刀身亡,令家人悲慟不已。英勇護妹的少年被親人形容為「沒有英雄可以與他相比」。而肇事歹徒目前已被警方拘捕。

{{hket:inline-image name="sis0310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事發於上周四(9月26日),少年Khyler Edman跟妹妹獨自留在夏洛特港(Port Charlotte)的家中,期間27歲男子Ryan Cole突然闖進屋內行劫。為了保護妹妹,赤手空拳的Khyler與Cole展開搏鬥,結果中刀身亡。

事發後,Cole逃到附近民居但被發現,警方接報到場後將其拘捕,發現他正在接受緩刑;當時,Cole的手部及腹部皆有刀傷。當警方趕到Khyler家中時,Khyler已經身亡,而目睹事發經過的妹妹則沒有受傷。

{{hket:inline-image name="sis031020193.jpg"}}{{/hket:inline-image}}

警長指出,從現場的痕跡判斷,事發現場應曾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我們認為是這名哥哥試圖想要保護妹妹」,但未有透露其他細節。目前Cole已經落網,並被控以搶劫、偷竊和違反假釋規定等罪名,保釋金共為1.5萬美元(11.7萬港元),但仍未被起訴有關引致他人死亡的罪名。警方指出,他們正在跟當地檢察部門合作調查,確保歹徒獲得應有懲罰。

{{hket:inline-image name="sis0310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Khyler本來正就讀高中二年級,家人形容他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學生。事發後,家人發起了網上眾籌募款,希望除了籌得Khyler的喪葬費用,亦為其母親及妹妹找一個更安全的新家,好讓她們盡快從傷痛中復原。Khyler母親傷心地稱:

「他只有15歲,卻因陌生人無意義的行為而喪生。我兒子原本可更長命,但現在太早了。」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