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工比妻少辭職育兒被嘲沒出息 夫心碎問:家庭主夫很可恥嗎?

發佈時間: 2019/10/04

「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在現今社會或已不合時宜,但仍有不少人戴上有色眼鏡看待「家庭主夫」。台灣一名男網民日前發帖,指妻子月薪比他高足足3倍,商議後他決定辭職留家照顧年幼女兒。然而,他對家庭的犧牲卻換來親友的嘲諷,令他心碎地詢問一眾網民:「男生當家庭主夫很可恥嗎?」

妻子人工高3倍 樓主考慮後辭職留家育兒

該名男網民在網上討論區「Dcard」以「有人是家庭主夫的嗎?」為題發帖,指自己與妻子結婚3年,婚前妻子月薪為12萬(新台幣.下同,約3萬港元),而他則為3萬(約7,731港元),「我跟老婆結婚前肚子就有一個可愛的小仙女,結婚後老婆跟我說『你要不要當家庭主夫?照顧好我們的小仙女?』」

為此,他反覆考慮了3天後,鼓起勇氣下定決心辭職。雖然曾經擔心妻子會用錢壓他,但妻子對他很好,每月都會將人工一半歸他管,「但我也沒有亂花,每個月還會剩老婆給我的一半」。

被親朋看不起嘲沒用 「男生當家庭主夫很可恥嗎?」

他認為,真正的愛情除了錢之外,更多的是彼此的付出。因此,當妻子在外辛勤工作,他便努力地將家中打理得乾乾淨淨、把女兒照顧得好好,並教導女兒要體諒媽媽工作辛苦。雖然生活過得平凡、幸福,但他仍是受到不少閒言閒語,

「不過免不了的是,小弟我被說沒出息,被朋友看不起、被親戚看不起,說一個男人不出去上班『沒路用』(台語,沒有用的意思)。我只想問版上各位,男生當家庭主夫很可恥嗎......」

網民留言支持打氣 「他們只是嫉妒你們幸福」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支持樓主,紛紛為他打氣,「完全不可恥啊!覺得你是個很棒的先生跟爸爸」、「不管怎麼做都一定會有人閒言閒語啦」、「傳統觀念應該改變」、「他們只是嫉妒你們過的幸福而已」、「一點都不可恥,本來生活就是應該考量怎麼樣對自己的家更好」。

另有網民表示:「很讚啊!你們的生活型態是你老婆、你小孩、還有你,你們達成共識並且真實幸福的生活。若是真有其他至親好友說些甚麼,你只要笑著說『謝謝你的建議,我們過的很幸福,希望你也是』。」

對於網民的支持,樓主留言表示感謝,並表示:

「我目前已經跟老婆商量,我等小孩上小學,我要回去工作崗位了。薪水在面子面前一文不值,哈哈!我可不想為了面子苦了老婆,不值得。現實就是老婆賺得多啊!」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