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唐文龍為父母不斷奔波美國只為食飯 49歲單身型佬 背後其實勁有料

發佈時間: 2019/10/08

雖然唐文龍就快50歲,不過常常練泰拳keep fit,身形依然健碩。可是唐文龍上個月練拳就遭教練踢傷,右邊2條肋骨斷裂,需休養3星期才癒合。唐文龍話睡覺轉身和呼吸都好痛,一晚痛醒6、7次。如今唐文龍就快好番,不過其實大家知不知道,他除了識泰拳,其實還是個識得畫畫設計、滾軸溜冰、詠春、洪拳、單車,兼且未婚的博士生!

博士生美國回流文武雙全 為追演藝夢入行24年

唐文龍小時候住在窩打老道,曾就讀喇沙小學。小學五年級後,唐文龍隨家人移居美國,就讀Burlingame High School。唐文龍很喜歡畫畫,做布料買賣的爸爸對他說:「做設計就讀女裝,因為女人願意花錢賣衫。」,加上他爺爺是位裁縫,所以唐文龍自小接觸很多時裝,長大後在紐約流行設計學院攻讀女裝設計藝術學士,還在美國排名前2的時尚學校——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讀服裝設計,取得博士學位。除了藝術細胞很強,唐文龍在運動方面很有天分,例如2歲時已學懂踏沒有輔助輪的單車,之後又玩滾軸溜冰、懂得詠春、洪拳及泰拳,是個武林高手。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唐文龍instagram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唐文龍instagram截圖)

雖然唐文龍多才多藝,不過情傾演藝事業,畢業後就回流香港。1993年,唐文龍曾參加新秀歌唱比賽但無出賽,翌年以歌手身份出道,等了很久才出首張專輯《覓一生最好》。之後唐文龍往台灣出碟,登上電台的流行榜冠軍,因合約結束就回港拍電影。1999年,唐文龍簽約TVB 6年,後來於亞洲電視、大陸拍劇,直至2017年回歸TVB拍攝《溏心風暴3》而人氣上升。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爸爸因病離世極心痛 奔波往返美國陪媽媽

入行以來,唐文龍一直在香港工作,與家人分隔兩地。早年其父骨質疏鬆症而身體不適,唐文龍經常抽時間往返美國探望他們,令他們不會寂寞。他指與家人吃飯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但對他而言卻是難得又溫馨,別具意義:「嗰段時間食飯嘅次數,就嚟比我哋一生食嘅仲要多。」不過他父母覺得自己比其他人精神,不希望被唐文龍照顧,所以他要花時間去說服他們,請了2位姑娘,每星期3至4次,每次數小時以觀察爸爸做運動。

然而2個月前,其父病逝,令唐文龍非常心痛,更加感到家人的重要。他在社交平台留言:「爸爸,你一路好走,達到無上智慧,我愛你。多謝你一生帶給我的所有和教導。」為了幫助自己與失去老伴的媽媽走出陰霾,唐文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不但請人照顧媽媽起居,自己也會抽出比更多時間到美國陪伴媽媽,好好愛護她。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唐文龍instagram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