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讓佛曲療癒你心

發佈時間: 2019/10/08

讓佛曲療癒你心

相信嗎?音樂是有療癒作用的,很多人聽了黃慧音的佛曲,煩惱好像減少了!

2000年,美國加州舉行一個十萬人的藏傳佛教弘法聚會,節目未開始前先播出慧音的《慈經》。一小時後,主辦單位所準備的一千隻《慈經》唱片都賣光了。

日本大地震後,有間電影公司拍了一部電影,講述三個家庭在這次慘劇中的經歷,從生離死別到重新振作,電影的主題音樂就用了慧音的日文版《心經》。

慧音也經常收到來自全球,更有遠至蘇聯(俄羅斯)、法國、巴林、阿根廷、墨西哥的樂友的回響。有人說她的音樂改變了他們的生命,甚至有癌症病人聽了《藥師灌頂真言》後,病情得到改善。有位外國的癌症病人很害怕死亡,但聽了《六字大明咒》就不害怕了。

來自馬來西亞的黃慧音,已經是佛教音樂的品牌。她是集作曲、編曲、混音、製作、唱誦於一身的音樂家,從2000年開始以創作佛曲為使命。今年11月8至10日,她將首度在香港演藝學院舉行演唱會「淨世慧音」。

願她的天籟之音,撫慰我們受盡傷害的心靈!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