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交恐懼男愛狗渴望互動難開口 前臂紋「特別請求」衝破障礙

發佈時間: 2019/10/08

動物有療癒作用,有些狗狗更會被挑選當治療犬,專門探訪醫院、學校或其他社福機構,帶給有需要人士一點安慰。居於美國的Chase Grossman患有社交恐懼症,平日社交生活備受影響。但從小到大都十分愛狗的他,卻渴望與牠們交朋友,可惜內心的恐懼和焦慮讓他不敢開口與其他狗主對話。他因此決定在前臂紋上「特別請求」,試圖打破自己與其他狗狗和狗主的隔膜。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0801002.jpg"}}{{/hket:inline-image}}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Chase Grossman對人群充滿恐懼,唯一讓他感到安慰的就是家中的哥基犬「Lily」,唯有狗狗能夠紓緩他的緊張和不安。他表示愛犬Lily給予他動力外出結識其他狗狗和狗主,是他克服社交障礙的得力助手。Chase Grossman現在在一個公園工作,經常看到有狗主帶同寵物犬一起到公園裡散步。身為「狗痴」的他,每當狗狗經過自己身邊,都十分渴望撫摸牠們,與他們互動,但礙於內心的恐懼,他總是難以開口向狗主提出請求,只能看著一隻隻可愛的狗擦身而過。

 

後來他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跑到紋身店請師傅在前臂紋下「CAN I PET YOUR DOG?」(我可以摸摸你的狗狗嗎?)幾個字,他還特別要求特大字體,即使站在人群中紋身也要顯眼醒目。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0801001.jpg"}}{{/hket:inline-image}}

Chase Grossman說:「有些人看到紋身後會大笑起來,有些人更懷疑這個紋身是假的。」不過他對紋身十分滿意,皆因紋身的確幫他成功打開了話匣子,與狗狗多了互動之餘,還讓他突破了心理關口,多了與其他人接觸。他又說:「天才與蠢才一線之差,這個紋身介乎兩者之間,讓我感到快樂。」

 

資料及相片來源:The Dodo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