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的士拒赴「示威區」要求落車 乘客多招戲弄的哥「玩到底」

發佈時間: 2019/10/08

近日全港各區經常爆發示威活動,市面交通受阻,一名市民指今午截乘的士時,有司機以「拒絕前往示威區」為由拒載,意圖將他趕下車。事主則因此心生不忿,透過要求前往警署、手機直播、拒絕下車等多招戲弄司機,最終驚動警方到場處理。有的士公會指司機不可以此為由而拒載,否則即屬違法。

一位網民今日在Facebook群組「上水人大聯盟」發文,指今午4時許在港鐵粉嶺站附近截乘的士,要求前往上水新成路一間冰室,惟司機隨即回應「果度示威區嚟,我唔去,你落車!」事主指當時司機打開車門趕他落車,他則因不認同司機做法,決定作出多招戲弄司機,事主描述:

事主:咁我唔去,你車我去上水警署

司機:好呀

當的士抵達警署對面

司機:警署係(喺)對面,你自己行過去

事主:唔得喎,你車埋去對面

當時司機開車門著他下車,但他拒絕

司機:我大x把時間,同你慢慢玩

事主:我都大把時間喎

隨後司機取走司機證及車匙,然後落車聲言「你叫示威者嚟打爛我架車啦」,事主則繼續坐在車上,並以手機開網上直播及報警。期間司機一度返回車上,態度有所軟化,指事主「咁好毅力」,問他欲前往新成路抑或繼續坐在車上。

事主當時決定繼續坐等候警員到場,司機卻自行離開,遺下的士。直至下午約5時,有警員到場處理,記錄事發經過後著他向交通部投訴。事主表示,雖然明白報警用處不大,但認為不可以助長這些「衰司機」,

「至少佢以為大聲夾惡,我會驚,我會比佢凶到落車,但我偏偏就唔就範,反正佢都浪費緊搵食既時間,我絕對同佢玩到底。」

公會:不可拒絕前往示威區

任職的士司機的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表示,的士司機不可以「拒絕前往示威區」為由拒載,否則等同違法。杜燊棠指出,的士司機不可在未前往該目的地前,自行將該區定性為「示威區」,司機應接載乘客至目的地,才因應交通情況讓乘客在附近落車,

「最近都有行家問我可唔可以唔載人去示威區,我都有覆佢地唔可以咁做!」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