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痛失獨女冒險再生雙胞胎 六旬婦放棄退休窮一生養家

發佈時間: 2019/10/09

失去獨女之痛,成懷上雙胞胎女兒的契機。一名60歲婦人數年前因獨生女兒意外逝世,決定冒險以試管嬰兒技術懷孕,成功誕下雙胞胎女兒,喜獲兩女同時卻伴隨更多現實問題,她得放棄退休生活重返職場,為生計奔波勞碌,然而她只盼「賺足夠的錢,讓她們成年前衣食無憂」。

據內地媒體報道,來自安徽省合肥的68歲盛海琳曾任職醫生,原育有一名女兒,惟2009年女兒與女婿因煤氣中毒不幸去世,幸福家庭一夜摧毀,令她一度不想再活下去,但在親友安慰及建議下,她決定透過試管嬰兒手術再生一個。

醫生將3個成功受孕的胚胎移植到盛海琳體內,其中2個存活了下來。高齡懷孕使盛海琳一度出現大出血情況,幸終7月懷胎誕下雙胞胎女兒,成為當時全國最高齡產婦。

然而,她自知年歲已高,擔心自己與丈夫會猝然離世,故為2名女兒放棄安逸的退休生活重返職場,

「要趁着自己還能動,為孩子賺足夠的錢。」

盛海琳產後很快便四出奔波舉辦講座努力賺錢,每年在外地工作超過200日,她曾指︰「我不能讓2個孩子產生自卑情緒,不想讓她們受委屈,我盡自己的能力,讓孩子在同等條件下不窮於任何人。」然而,雖提供了物質上的滿足,盛海琳卻失去了與女兒相處的時間。她坦言在女兒5歲前,與她們一起的時間只有一年,且經常擔心自己會突然離世,令女兒失去依靠。

好景不常,盛海琳的丈夫在2015年不幸中風,照顧全家重擔頓時落在她一人身上,再次讓她反思當初懷孕誕女的決定。曾有人問她「如果時間可以重來,還會選擇生產嗎?」她直言︰

「還會考慮嗎?那我會三思而後行。」

現時每當有人向她請教高齡產子的心得時,她都會力勸對方慎重考慮。不過盛海琳仍會積極面對前路,現時2名女兒已經9歲,她指最大願望是可多活幾年,看着孩子健康成長,

「為孩子賺足夠的錢,至少她們成年前衣食無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