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女星敷眼膜瞓覺 眼皮紅腫險爛面需打針【附敷面膜禁忌】

發佈時間: 2019/10/09

「世界上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惰的女人。」愛美女生會定期敷面膜護膚保養,順便放鬆一下,但小心時間過長會引起反效果。韓國女星金成鈴日前敷眼膜敷了5小時,其後皮膚紅腫差點爛面。有皮膚科專科醫生提醒,敷面膜時間太長或敷過夜,令面膜上的化學成分停留在皮膚上太久,可能誘發接觸性皮膚炎。

相關文章︰阿嬌鍾欣潼分享敷面膜心得 面膜袋內精華用唔晒要全掉?【醫生逐點回應】

{{hket:inline-image name="KSL.jpg"}}{{/hket:inline-image}}

韓國女星金成鈴敷5小時眼膜致眼皮紅腫。(圖片來源︰金成鈴IG)

眼膜敷過夜眼皮又紅又腫
韓國52歲女星金成鈴早前在其Instagram分享自己敷面膜的慘痛經歷,並分享兩張自拍相,可見她眼下的皮膚出現兩個眼膜紅印,更有紅腫情況。原來只能敷15-30分鐘的眼膜,她足足敷了5小時,結果眼皮出現又紅又腫,更自嘲像個怪物。她發現紅印後便到醫院打針服藥消腫,紅腫才慢慢減退。

皮膚接觸面膜過久或增敏感機會
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如果敷面膜時間過長,面膜或會因吸收皮膚水份,反而令皮膚變得乾燥,同時面膜上的化學成分停留在皮膚上過久,令其濃度上升,增加堵塞毛孔機會,易引起皮膚紅腫、痕癢等情況。而患有濕疹或皮膚敏感人士亦應注意避免敷面膜時間過長。他建議參考包裝盒上的指示使用面膜。

胡惠福又指,面膜中的香料、酒精、防腐劑等成分都可以刺激皮膚。而市面上含有美白去角質的面膜,大多數都含有果酸或維他命A,敷的時間太長或會令皮膚變薄。以下有幾個敷面膜禁忌,就未必人人知道︰

1. 殘餘物或會堵塞毛孔及刺激皮膚,敷面膜後應用清水沖洗。
2. 不要每天敷面膜,因面膜油脂成分或會堵塞毛囊,增加生暗瘡風險。
3. 不建議將面膜冷藏後再使用,溫度太低有機會影響面膜成分,影響其功效。

{{hket:inline-image name="DW.jpeg"}}{{/hket:inline-image}}

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