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慧琳出錢出力助弱勢不求回報 兒子學校竟然曾收炸彈恐嚇

發佈時間: 2019/10/09

近日陳慧琳幫保險公司拍廣告,短片中她以媽媽身份教導兒子做好第一步,然後叫他自己嘗試去做,例如綁鞋帶、砌積木,讓兒子學會自立,惜兒子不明好意,愈來愈反叛,最後才知道媽媽對自己最好。不少網民深受感動,大讚陳慧琳演活為人父母對仔女的擔憂和被誤解的痛心:「好感動,其實每個母親都係咁樣對仔女」、「做咗媽媽嘅睇一定會喊」。其實陳慧琳在片中只是飾演自己,她除了緊張自己的仔女,對別人的仔女一樣關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截圖)

陳慧琳心痛小朋友受苦 出錢出力助圓上學夢

陳慧琳曾就讀香港名校,後來赴日本讀高中,拿到全校唯一藝術獎,獲校長撰寫推薦信前往美國排名第1、全球排名第2的藝術與設計大學學府紐約帕森設計學院讀圖像設計學學士課程。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陳慧琳微博截圖)

1994年,陳慧琳入行做歌手,形象健康,在國際間擁有知名度及影響力。仔仔出世後,陳慧琳很積極地做慈善,關注下一代的教育問題。2002年,陳慧琳成立「陳慧琳兒童助學基金會」,定期舉行舊衣服義賣,將收益撥到基金會,解決貧困家庭的生活開支與貧苦學生的學費問題。

據知,陳慧琳多年來捐款過百萬,例如為汶川地震捐款60萬;為青海玉樹地震做賑災義演,並以兒子名義捐款50萬;將品牌時裝發布會的30萬酬勞全部捐助貧窮學生;在貴州、雲南、四川等地捐建超過50間希望小學。2011年,調查慈善機構網站「明施慎選」評選陳慧琳的基金會為「最佳慈善機構」。此外,陳慧琳更身體力行探望小朋友:「作為公眾人物,我希望盡自己所能,以身作則,令更多人為兒童的教育及福利工作出力,為孩子出點力」,認真有愛心,難怪網民讚不絕口:「佢幾識教小朋友,唔會扮嘢做淑女,原來仲咁有愛心建設學校!」、「人靚心更美」。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陳慧琳instagram截圖)

囝囝學校曾收炸彈恐嚇 陳慧琳擔心加強戒備

雖然陳慧琳做善事不遺餘力,不過在今年3月,10歲大仔「蝦餃仔」劉昇和7歲細仔「小籠包」劉琛就讀的國際學校,竟然收到炸彈恐嚇,校方立即報警處理。雖然搜查全校無發現,但仍表明高度關注學生安全。陳慧琳沒有掉以輕心,有時會接送2個囝囝返、放學,又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親子旅行或節日派對,老公更是家教會成員,與校方關係良好,連蔡少芬、高皓正、郭晉安都有親自接送仔女,非常小心,不過據說他們都對學校有信心,相信之前的炸彈恐嚇只是惡作劇,虛驚一場。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陳慧琳Facebook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陳慧琳Facebook​​​​​​​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