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北 3 大賞楓 打卡絕美熱點

發佈時間: 2019/10/10

又到計劃睇紅葉季節,其實紅葉不止日韓獨有,香港人喜愛的台北都一樣有。台北紅葉期比起日本及韓國較遲,今年預測10月底至11月初開始轉色,11月中是全盛期,更有機會於12月仍可觀賞。只要揀啱地點,台北的秋天也別有一番「楓味」。

1.陽明山

台北最著名的賞紅葉景點,一定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試想像在佔地達113平方公里的山頭,大部分楓樹都轉為艷麗的紅色時,是何其壯觀!而且陽明山的紅葉期很長,每年11月尾至12月也可觀賞。

陽明山最佳賞楓點,還有前山公園國際大旅館前的楓樹。最適合上山的時間則建議早上,因陽明山下午開始有霧,或會對景觀有所影響。

交通︰乘搭捷運淡水綫到劍潭站,於站前轉乘260、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

2.烏來風景區

烏來最為人熟悉是溫泉,其實也是絕佳的賞紅葉之地,一邊泡溫泉,一邊賞紅葉,美景讓身心靈得到治癒的力量。烏來風景區擁有豐富的大自然資源,有機會還可以看到知名的五色鳥、繡眼畫眉和台灣藍鵲等自然生態。

交通︰新北市烏來區烏來里瀑布34號。

3.大安森林公園

12 月是觀賞台北紅葉的最佳時分,大安森林公園可說是城市中的一片綠洲,距離捷運站只是數分鐘的步程,台灣人平日也喜歡到公園散步、休息,放下都市煩憂。

交通︰乘捷運象山淡水綫,於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

編輯:余運慶

美術: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