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認曾派便衣警入上水站執勤 警方強調沒違法行為

發佈時間: 2019/10/10

多個港鐵站連日來遭破壞,服務時間要提早結束,部分更未有對外開放,惟網上流傳片段,有蒙面人在已關閉的港鐵站內流連,並拒絕表露身份。警方昨稱,近日曾調派便裝警務人員進入上水站執勤,強調警員不會進行任何違法行為。

片段顯示,拍攝者發現已關閉的上水站內有蒙面人,於是上前查問其身份,惟對方僅回應「行開」,隨後又掏出電筒發出閃光阻止拍攝,事主隨即質疑電筒款式與警方相同,又攝得站內另有數名蒙面人,惟持電筒者未再回應;另一片段則顯示,有蒙面人在閘內舉起胡椒噴霧指向站外質疑他們身份的人士。

港鐵CEO晤工會 允加強保安

港鐵則稱,根據紀錄,上水站前晚關閉後,警方曾派出便衣警員到車站視察,當時站內尚有多名公司的保安人員駐守。警方昨在fb專頁回應,指有人聲稱前晚有警員假扮示威者,進入上水站內破壞。警方澄清,當時是因應有人破壞港鐵站而作調查,期間曾調派便裝警員進入站內,強調所有警員絕不會進行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繼續按實際需要,採用不同方式打擊罪案。

另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昨早與多個港鐵工會會面。與會的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表示,會上曾反映需要更多人手處理封站安排,另建議與警方商討派駐警員在站內站崗,而金亦同意與警方商討及研究加強保安,但未回應人手問題,對此感失望。他又提到,公司有因應提早收車而安排專車接送員工,但未表明提早收車的安排何時結束。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