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股息增長型企業吸引之處

發佈時間: 2019/10/10

股息增長型企業吸引之處

隨着中美貿易摩擦持續,以及全球經濟增長出現放緩迹象,市場似乎對股息不斷增加的企業更感興趣。股息通常來自收益,是企業選擇回報投資者的一種方式。作為長期投資者,我們的策略,是投資於在不同市場環境中有股息增長紀錄、富有彈性的企業。高質量、高收益的企業,可能是債券市場上富有吸引力的投資替代選擇,但她們通常不具有股息不斷增加的企業可能提供的那種可持續增長前景。相對於只保持派息或根本不派息的企業,股息不斷增加的企業容易出現更可觀的長期股價升值。

自2008年至2009年的金融危機以後,許多金融行業的企業開始復甦,股息一直持續增長,並開始成為我們所認為的股息實現型企業。同時,其他行業(包括科技領域)的企業,在21世紀初啟動了股息計劃。過去3年,高增長型股票(其中一些來自科技行業)推動美國股市達到創紀錄的新高。這些股票的表現往往優勝於整體股票市場,甚至在地緣政治不確定時期也不例外。因為股息不斷增加的企業是擁有長期優異表現的企業,我們認為,股息不斷增加的企業容易成為引領市場的行業翹楚。符合股息增長要求的企業,一開始就具有強大的優勢,而其中處於最有利地位的企業,更能夠持續保持和強化這種競爭優勢。

股息增長加上合理的資本配置,能夠成為利潤增加和自由現金流增長的驅動力,並推動在下一階段增長中的未來投資,重複良性增長周期,產生可持續及大幅增長的股息流。

Matt Quinlan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基金經理

Copyright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