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e Chu
Serene Chu

創意旅遊住宿

發佈時間: 2019/10/10

創意旅遊住宿

重陽節帶兒子去海洋公園,支持本地消費。在登山吊車上看到新落成的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大概因為酒店外牆是深啡色,兒子說︰「好像不太吸引……」我們再看一些酒店房間的照片,普通房間沒甚麼特別,主題房間貴一倍,近二千元一晚。

論主題樂園酒店,兒子最愛樂高樂園酒店,很自然拿出來比較。各地的樂高樂園酒店價格也算高,但從來沒有令我們失望過。莫說是小朋友,就算是大人,踏進樂高樂園酒店都會非常沉醉在那種歡樂氣氛。我們去過幾間樂高樂園酒店,見過不同住宿設計,例如有城堡酒店、海盜酒店、埃及法老小屋,亦有兼顧自駕旅行車家庭的露營桶屋。無論是哪種住宿,房間布置都一絲不苟,又配合室外遊樂設施,讓旅客結束樂園行程後仍可繼續在酒店外玩樂。

談及樂高樂園並不是要為它作宣傳,只是想分享人家的創意。香港的酒店業多年來依賴自由行旅客,好像沒需要投入創意去發展新市場。其實,本地家庭也對特色旅遊和住宿很有興趣。近日我們就曾在大澳文物酒店住宿,兒子覺得由警署改建的酒店很特別,又喜歡看紅樹林、拾貝殼,只是附近配套不多,一般家庭應該不會短時間內再次入住。

這幾個月來社會動盪,酒店業飽受重創。在尋求生存空間之時,可以考慮投入更多創意,令香港旅遊業絕處逢生。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Serene Chu 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會長
欄名: 小個子.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