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亂世美食夜

發佈時間: 2019/10/10

記亂世美食夜

黃昏後的中環自有一種氣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都撤離後,留下來的是帶着晚九朝五的意亂情迷,一種優皮而任性的浪漫。這種感覺,當你在渣打銀行大廈沿着長長樓梯拾級而下,一步一步走進充滿世紀末華麗風情的「卅二公館」時,益發濃得化不開。

或者愈是亂世,你愈需要這種紙醉金迷。告訴自己只此一晚,逃避一個晚上好了,最好的酒,最好的菜,觥籌交錯,今朝有酒今朝醉。

這個晚上,有難得一嘗的15代清酒,有尹達剛師傅推介的日本米,有李文星師傅出神入化的廚藝,還有七嘴八舌、暢所欲言的無憂,快樂沒有必然,忽然我想好好記住這一刻。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酒香醉鵝肝,香、濃、醺醺欲醉,蝕骨銷魂,似冰肌玉骨的東方美女,吃過你就會嫌法式煎鵝肝太騷太肥膩,印象中只有昔日夏先生的布袋鵝肝可以匹敵,這餐未完,已想着再約鵝肝控朋友來encore。然後那用野菌、榨菜、和牛與日本米做的黃金飯糰又是一絕,赤濃鮮燙的醬汁,伴着香糯甜美的北海道夢美人米做的飯糰,滋味無窮,吃吃就不知人間何世。

離開時,望見繪有孫中山的壁畫,亂世繁華,竟又黯然。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