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y Live香港威士忌展

發佈時間: 2019/10/10

Whisky Live香港威士忌展

壓力下想鬆一鬆,我喜歡喝兩杯減壓,如果你也像我一樣,今個周六可以參加Whisky Live香港2019威士忌酒展,在全球多個城市都有舉行,香港站有逾500款威士忌可試,記得打定底先去呀!

當中必試罕有威士忌,真是有錢都未必買得到,包括已停廠的蘇格蘭Port Ellen 17th Release 1979年(37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已停廠的日本輕井澤富嶽36景第20景礫川雪旦單一麥芽威士忌、著名意大利獨立裝瓶商Samaroli推出近乎完美的Samaroli Perfection Highland Park 1988年(30年)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只出產2,100瓶的蘇格蘭Glengoyne 1971年(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及蘇格蘭Old Pulteney 1983年(3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等,萬勿錯過。

還有八個不同威士忌大師班,當中有首次來港的蘇格蘭Ardgowan威士忌酒廠的首個亞洲試酒會,可試到兩款首次在亞洲公開的酒款,包括由著名蘇格蘭威士忌調酒師(前Highland Park總調酒師)Max McFarlane所調出的新作「Ardgowan Clydebuilt Coppersmith混合威士忌」,及剛獲得Scotch Whisky Awards 2019年最佳年度混合威士忌(12年以上)的「Ardgowan Expedition 20年混合威士忌」。可知道Ardgowan威士忌酒廠在1896年建立但已停廠,現正進行復興工程並預計於2021年再開。現在率先試試他們的出品,可預測他們將來威士忌的方向。今個星期六見!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