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牛下女高音】與吳岱融事隔30年再演夫妻 龔慈恩舊片出土靚足咁多年

發佈時間: 2019/10/10

劇集《牛下女高音》之中,位位都是資深演員,個個都是好戲之人,不少網友都認為單是睇一眾中佬的火花已經值回票價。劇集頭三集都主力聚焦在大爆(吳岱融飾)這個小男人的身上,由於太太靜怡 (龔慈恩飾)是女強人,忙過不停,變相令大爆做住家男之餘,更要不時為太太做跑腿。

面對強勢的太太,大爆都選擇多加遷就,縱使不滿都不會遷怒於另一半,自己有乳癌的危機都不敢講怕嚇親太太,絕對是暖男一名。兩夫婦一剛一柔的角色性格形成強烈對比,帶來不少新鮮感,尤其是龔慈恩顛覆過往予人溫文爾雅的感覺,做個惡死太太,兩人的互動非常搞笑。

{{hket:inline-image name="YUS_9535.JPG"}}{{/hket:inline-image}}

女尊男卑的夫妻關係,對龔慈恩和吳岱融都是新挑戰。(圖片:無綫《牛下女高音》劇照)

{{hket:inline-image name="YUS_2659.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兩人已經好多年沒有合作。(圖片:無綫《牛下女高音》劇照)

{{hket:inline-image name="YUS_2419.JPG"}}{{/hket:inline-image}}

劇中吳岱融面對癌症危機,都不敢向太太透露半句。(圖片:無綫《牛下女高音》劇照)

TVB Big Big Channel特別翻查資料,原來上一次吳岱融和龔慈恩的合作已經要追塑到超過30年前,兩人在1988年劇集《贏單傳奇》飾演一對,當時吳岱融是氣宇不凡的公子,而龔慈恩是鄉下出來的姑娘,見到食物毫不顧及儀態就即時塞入口,非常可愛。片段中,見到龔慈恩1985年接受《K-100》訪問,當時只有22歲的她天真可愛,原來她幾歲就開始學彈琴,予人斯文淡定的感覺。另外,她又曾與周星馳合作《青少年'84動向之串燒啦啦隊》節目,拿起啦啦球展現活潑的一面,大膽地站上周星馳的單車尾玩花式,她一笑起來,跟囡囡林愷鈴實在是「餅印」一樣。

相關新聞:龔慈恩丈夫被拍到台灣結新歡 大爆分居兩年一對仔女跟媽媽

{{hket:inline-image name="03HD.jpg"}}{{/hket:inline-image}}

嘩,岱融哥好靚仔呀!(圖片:Big Big Channel《贏單傳奇》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03HH.jpg"}}{{/hket:inline-image}}

事隔30年,龔慈恩和吳岱融的再次合作,認真難得。(圖片:Big Big Channel《贏單傳奇》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03UY.jpg"}}{{/hket:inline-image}}

龔慈恩演古裝真係好靚。(圖片:Big Big Channel《贏單傳奇》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03LK.jpg"}}{{/hket:inline-image}}

自細學鋼琴的龔慈恩,氣質非凡。(圖片:Big Big Channel《K-100》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03LL.jpg"}}{{/hket:inline-image}}

她曾經跟周星馳合作主持節目。(圖片:Big Big Channel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03KJK.jpg"}}{{/hket:inline-image}}

年紀輕輕的龔慈恩活力十足。(圖片:Big Big Channel網上截圖)

其實,龔慈恩入行35年來,拍攝過無數經典劇集,她的古裝扮相絕對是靚爆鏡,《雪山飛狐》中的冰雪兒、《楊家將》的楊四娘、《贏單傳奇》的蒙吐金等都令不少觀眾心心眼。對於貪靚,龔慈恩一向認會好好保養,她曾經在訪問中提到:「要凍齡其實真係好難,不過依家女士30歲靚過20歲,40歲靚過30歲。依家冇醜嘅女人,只有懶嘅女人,最緊要勤力去保養自己下功夫。」

經常工作要飛來飛去,龔慈恩表示到不同地方,氣候不同要有不同的準備,去北京要加濕機,去東南亞用蘆薈,自己好鍾意上網睇多啲唔同資訊,亦唔會用死同一隻牌子護膚品,每樣都試試。有個保養皮膚咁叻嘅媽咪,相信林愷鈴都有排靚。

相關新聞:《牛下女高音》資深綠葉患肺癌四期被親友離棄 夏玉麟曾做老師終靠綜援度日

{{hket:inline-image name="a762aea3gy1fw7qhzhlrij20u0156aef_600.jpg"}}{{/hket:inline-image}}

媽媽的優良基因完全遺傳給囡囡。(圖片:銀河海潤演藝有限公司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58574733_700576950345557_1871238025900457984_n_600.jpg"}}{{/hket:inline-image}}

《牛下女高音》之後,吳岱融與龔慈恩又在《大醬園》中合作。(圖片:吳岱融微博)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