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嬰兒全程爆喊遭飛機乘客投訴 大媽企硬反擊「沒道德無同情心」

發佈時間: 2019/10/10

嬰兒在航機上哭喊騷擾到其他乘客,演變為乘客罵戰的情況屢見不鮮。日前就有乘客因嬰兒大哭一事發生爭執,嬰兒之母被勸喻控制孩子後老羞成怒,反對指責她的年輕人指「有本事你別生孩子」,令機上乘客嘩然。

嬰兒機上狂喊惹不滿 年輕男女與大媽爆罵戰

據內地《人民網》報道,本周一(7日)晚上,一班由吉隆坡飛往武漢的航班上有嬰兒嚎啕大哭,持續全程,機上其中一對年輕男女深感被騷擾,出言向嬰兒的母親表示不滿,

「麻煩你管一下(孩子),謝謝。」

未料嬰兒母親卻因男女一番勸告而大動肝火,指自己已經盡力控制孩子,無法阻止哭喊亦是無可奈何。其後雙方對話愈見暴躁,母親甚至遷怒其他乘客,指要求她管好自己的孩子是「不道德」,又指罵該對年輕男女,

「把你們的道德收一收...有本事一輩子別生孩子。」

母親怒問「誰家沒孩子」 網民意見兩極

事後該名母親指對於被要求管好孩子一事感相當氣憤,怒稱「誰家沒有一個孩子呢?」網民對事件態度偏向兩極,有人認為母親有責任照顧好兒子而非諉過於人,又指小孩在公眾場合哭鬧固然難以控制,但事主遭勸喻反動怒罵人的表現亦不夠大方,認為雙方各行一步、減少紛爭方為上策。

亦有人對母親無法控制幼兒哭喊一事感同情及理解,指幼兒哭鬧並非「扭計」,身為母親亦難以阻止,反指該對年輕男女缺乏同情心,稱「沒生過孩子的不會懂」、「不做父母不知父母苦」、「乘客包容一下吧」云云。

部分航空公司有標示嬰兒位置

不少航空公司均有特別措施,以照顧攜同幼兒出行,或是不想受嬰兒騷擾的旅客,例如日本航空、樂桃航空就會在座位表上顯示嬰兒位置,擔心被騷擾的乘客可盡量挑選遠離嬰兒的座位。惟有航空公司指出,如乘客是透過第三方預訂機票、由旅行團代訂或在最後一刻才預訂、更改座位,座位表上可能無法正確顯示嬰兒位置,難保證乘客必不受滋擾。

另外,紐西蘭航空亦設有「空中梳化」服務,旅客只需多付一筆小錢將連位包起,即可做出「打通」3個座位的梳化,空間足以容納一位成人及小童,為旅客提供舒適旅程之餘,亦可將嬰兒「扭計」騷擾到其他乘客的機會大大降低。

相關新聞:13小時長途機遭3嬰兒輪流轟炸 航空公司推貼心措施避「魔音」

相關新聞:夫妻包3連位製空中梳化床 全家瞓足14個鐘只需加$1,053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