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年勁減49磅變小蠻腰筷子腿 女生分享「飽住減」6大秘訣

發佈時間: 2019/10/10

經常把「減肥」掛在嘴邊的朋友,可能會嘗試不同方法去達到目標!內地一名女生近日在網上分享自己的減肥心得,指自己靠着6大秘訣,成功在半年內減去多達49磅,練成小蠻腰及筷子腿。她笑言:「相信我,減肥真的是最便宜最安全的整容術!」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1.jpg"}}{{/hket:inline-image}}

「變化大到我整容了,哈哈哈哈哈哈!」該名女生身高1.64米,曾重達140斤(約154磅),但為了通過「藝考」(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統一考試,簡稱藝術高考、藝考),進入喜歡的大學,遂下定決心減肥。經半年努力後,目前體重穩定在95斤(約105磅)左右,她現時仍在努力當中。

她指出,自己是個不愛運動的人,而且以前為了減肥曾拼命跑步,結果練成了「肌肉腿」。因此,她主要是靠改變飲食習慣來減肥,並每天按摩雙腿,成功令雙腿在一星期內足足幼了3厘米,持之以恆下,終令肌肉腿變成了筷子腿。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女生分享的減肥6大秘訣:

1. 早上起牀喝一杯溫水才吃早餐。早餐主要吃五穀雜糧粉、一隻雞蛋及水果。水果可選擇紅肉火龍果、奇異果、車厘子、士多啤梨,「有想吃的高熱量食物也可以放在早上吃,這樣會有一天的時間來消化它們。」

2. 中午外出吃飯時要小心選擇。街外食物也有分健康、不健康,「一些炸雞啊、炒飯、炒粉油份高的千萬不要吃,可以吃一些炒素菜+雜糧米飯或者健身餐牛排沙拉。」

3. 晚上不要吃得太多。如果有飯局又怕自己控制不了,一下子吃得太多過後會後悔,可以在吃飯前喝一大杯水墊肚。

4. 要把胃口慢慢養細,「假如你在飯前喝茶或者邊吃飯邊喝茶,大概喝了500ml,那你吃到九分飽;和一個只吃飯不喝茶的七、八分飽,吃進去的量應該是差不多的,但是飽的程度和感覺卻是不一樣。我就是慢慢這樣胃口愈來愈小的,慢慢只要吃一點點就覺得飽了。」

5. 別抱着今天吃多了、明天吃少點的想法,否則會讓胃口變大,「第二天餓的感覺會更加難忍,以及你回想『昨天吃的那麼好,今天再吃點吧』這種念頭只會愈來愈深,就又開始暴食了。」

6. 減肥不是甚麼都不吃,而是合理控制自己的食慾,健康飲食,「一直不吃這個、不吃那個,最後肯定會爆發暴飲暴食。所以可以給自己定一個小獎勵,不能太壓抑自己的食慾。」

 女生分享的一周減肥餐單: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7.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8.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01020199.jpg"}}{{/hket:inline-image}}

女生聲稱,她採用以上食譜在短時間有良好效果,她指其他人或可先嘗試一周,但為了健康並不建議長期使用。

不過,各種減肥方法的成效或因人而異,建議先咨詢營養師等專業人士的意見。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