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然超級食物排毒降血糖 6大原因必食螺旋藻

發佈時間: 2019/10/11

螺旋藻是一種新興的保健產品,含有富微量元素,對人體有莫大好處。市面上的產品通常是丸狀或粉狀補充劑,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添加在食物當中,例如飲品或鹹食。註冊營養師張展鵬指出,螺旋藻含有富營養,適合所有年齡的人進食。

螺旋藻6大功效

1. 排毒

螺旋藻是一種益生菌,幫助腸道內其他有益細菌的生長,而且螺旋藻能夠幫助排出體內重金屬等毒素及促進免疫系統功能。早前曾有研究指出,每日攝取螺旋藻補充劑和礦物質鋅,可以減低砒霜毒性足足一半,可見它的排毒功效是非常厲害。

2. 降血糖

螺旋藻對糖尿病有顯着療效,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及防止糖尿病併發症。螺旋藻含有一種活性物質藻多糖和藻籃蛋白,能夠提高人體核酸內切酶的活性,加強組織細胞DNA修復功能及恢復胰島細胞正常分泌胰島素的功能,有利糖尿病人的血糖降低。

3. 降膽固醇及血壓

螺旋藻的鉀含量是普通蔬菜的10倍以上,而且含有豐富的葉綠素A 絲氨酸、蛋氨酸,能夠有效令血壓下降並擴張血管,促進身體血液循環,改善高血壓問題。

4. 燒脂

螺旋藻可以提升運動持久力,降低氧化性損傷及葡萄糖氧化約11%,從而促進脂肪燃燒。

5. 抗氧化

螺旋藻含有葉綠素、β-胡蘿蔔素、玉米黃素和藻青蛋白,能夠有效抵銷自由基造成的氧化損害。

6. 紓緩敏感

螺旋藻能夠減輕季節性敏感引起的打噴嚏及眼耳鼻發癢,以及一些花粉敏感。

螺旋藻食譜推介

材料:杏仁奶/豆奶250ml、青瓜半條、香蕉半條、牛油果半個、菠菜適量、奇亞籽適量、螺旋藻1茶匙

做法:把所有材料放進攬伴機打成汁即可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jpg"}}{{/hket:inline-image}}

註冊營養師張展鵬

撰文:鄭欣怡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