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殺16歲女兒後企跳 中年婦被捕

發佈時間: 2019/10/11

天水圍發生倫常慘案。一名失婚中年女子,涉嫌殺害16歲親生女兒後企圖跳樓尋死。她隨後已被拘捕,警方正釐清案發原因和經過。

涉案女子姓郭,51歲。據悉,郭原與丈夫和一對子女居於天水圍天恒邨恒健樓一單位,但多年前夫妻感情破裂,丈夫帶着長子離開,自此郭就與16歲徐姓女兒、也就是案中遇害的少女相依為命,女兒在區內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就讀。

消息稱,郭早前懷疑女兒拍拖,擔心會影響學業,遂大加反對,母女倆曾為此多次爭執,關係轉差,但暫未知事件與慘案是否有關。

另外,有關學校方面昨天下午向學生公布少女出事的消息,有學生驚悉噩耗後傷心痛哭。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將由心理學家和社工等,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情緒輔導。

曾為拍拖問題爭執

事發在昨天清晨6時許,有市民發現一名中年婦人,在恒健樓30多樓處爬出窗外危坐,立即報警。消防聞訊趕到後,立即在大廈對開鋪開救生氣墊,並向婦人好言相勸,最終把她救回安全地方,再送院檢查。但與此同時,警員進入女子的單位後,卻發現其女兒身有刀傷,倒臥屋內,救護員檢查後證實她已明顯死亡。

由於案件涉及人命,警方大為緊張,立即封鎖現場調查。期間調查人員找到企跳婦人的遺書,認為她有重大嫌疑,遂將之拘捕,並將案件列作謀殺和企圖自殺案處理。

目前元朗警區重案組已介入,全力釐清案發經過。探員亦在覼場檢走包括電腦、水煲等大批證物。

編輯︰許可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