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權力遊戲與赫羅納

發佈時間: 2019/10/11

權力遊戲與赫羅納

到訪西班牙巴塞隆拿,近年多了一個熱爆旅遊點,就是赫羅納(Girona)。你從未聽過這個地方?也應該聽過美國電視劇集《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這個小鎮因為劇集部分場景在赫羅納拍攝而揚名天下。

赫羅納距離巴塞隆拿約100公里,搭火車只需一個半小時,巴塞隆拿也有很多一日團到當地,甚至一日團遊覽赫羅納及另一小鎮菲格雷斯(Figueres)。這裏是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達利(Salvador Dalí)的故鄉,可以參觀他的私人博物館,儘管博物館建築非常有特色,可是達利最重要及代表作品都不在展館內,所以參觀這個展館別抱太大期望。

說回赫羅納,這個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古城,本來寂寂無名,卻因為一齣電視劇而令世界各地旅客蜂擁而至。城中心的主教座堂,在電腦技術下變得更加氣勢磅礡,因為原本教堂面對的是一排房屋,在戲中則變成大海,在萬馬千軍中居高臨下,加上城內的石頭建築,絕對可讓人發思古之幽情,逗留半天實在太倉卒了。

就是這段戲讓赫羅納變成旅遊熱點︰https://youtu.be/rtn_ZyywDLc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