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謝安琪個唱反六大傳統

發佈時間: 2019/10/11

謝安琪個唱反六大傳統

謝安琪《Kay……isn't me.Live2019》紅館演唱會,以「被誤會」做命題,果然與別不同,反六大傳統,一、純粹以歌會友,全場歌接歌,她更自彈自唱,但如她預告,沒有台詞,也沒舞蹈員,雖沒跟觀眾互動,但觀眾反應熱烈,掌聲如雷;二、換了多套歌衫,但沒有色彩繽紛、閃閃珠片或性感打扮,用植物做飾物,清一色白色長裙,很希臘女神feel,有款式設計誇張的,似要憑衫寄意;三、沒有Encore環節;四、10:45便完場,有別於其他演唱會唱至11時多,但觀眾毫不介意,並有默契地離場;五、觀眾聽謝安琪話,不帶熒光棒、燈牌、吹氣棒、哨子等睇騷四寶,但全場會亮起手機為她打氣,燈海動人;六、台燈全程偏暗,跟開派對式演唱會玩相反。

這是個不一樣的演唱會,舞台設計簡單,樂手、和音等懸在舞台半空,具氣勢,有型格,節奏乾淨利落。沒有嘉賓,只播放古天樂預先錄影的短片,片中他扮新聞主播,內容啜核搞笑,卻曉有含義。演唱會監製麥浚龍沒現身台上,同樣預錄了短片播放。

反六大傳統,謝安琪打造出品味之作。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