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解決師》 王浩信黑白第二人生

發佈時間: 2019/10/11

人生只有一次,但在下周一首播的台慶劇《解決師》中,主角王浩信因捲入江湖亂局,要放棄黑道隱姓埋名,開展第二人生。新劇將承接被封「神劇」的《金宵大廈》檔期,未知能否繼續威勢,再創收視紀錄。

王浩信在新劇中飾演黑幫金牌殺手,因遭敵人追殺,由澳洲逃到香港,以中學體育老師身份展開第二人生。後來他與音樂老師兼黑幫千金唐詩詠相戀,同時黑白兩道在校園掀起巨浪,他要肩負保護情人與學生的使命。

不少觀眾對劇名一頭霧水,總監製劉家豪解釋,「解決師」是指所有能夠為他人解決難題的人︰「在家中,父母是孩子的解決師;在公司,老闆是員工的解決師。劇中王浩信的兩段人生,先為黑幫龍頭解決敵人;成為老師後,則為學生解決困難,所以他也是一名解決師。」王浩信有不少打鬥戲份,當中更加入難度高的近距離格鬥(CQC),另一監製陳志江透露,王浩信為此苦練兩個多月,並讚道︰「要在狹窄的空間埋身打鬥,一點也不簡單。王浩信的動作做到乾淨利落,連武術指導看play back都讚畫面靚。」

唐詩詠苦練音樂

繼《不懂撒嬌的女人》後,王浩信和唐詩詠再次以情侶檔合作。劉家豪笑言︰「他們的默契更上一層樓,對戲駕輕就熟,我相信觀眾會再次愛上這對CP。」他又指,詩詠為了角色需要,特意上堂學習長笛和手鐘,各位視迷可密切期待。

劉家豪一直強調新劇多元化,除了正邪博弈的主綫,也有熱血青春的校園故事。他說︰「我們拍攝了一場激烈的中學欖球隊比賽,特地找來專業教練和團體跟年輕演員們訓練。」另外,製作團隊和協恩中學的學生合作,用多幅粉筆畫組成片頭畫面,觀眾要落足眼力欣賞團隊的心思。

無綫翡翠台

下周一晚上9︰30首播

撰文︰鄧綺婷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