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宵大廈 】林秀怡聲演人工智能網民讚神似 遭雪藏減工作 完成最後錄影?

發佈時間: 2019/10/11

《金宵大廈》將於今個星期日(13日)大結局,劇情每集都有新驚喜,讓戲迷非常肉緊。剛播畢的單元《Simone》講述擁有獨立思想的手機人工智能助理「Simone」,一直暗中撮合主人「膠罐」(林子善飾)與「Kelly」(張曦雯飾),不惜犧牲自己。各位觀眾有沒有發覺Simone的聲音十分熟悉?原來Simone是由林秀怡聲演,不少網民都讚她聲演得非常神似,甚至認不出她的聲音!

{{hket:inline-image name="001.PNG"}}{{/hket:inline-image}}

日前林秀怡在社交網站承認Simone一角由她聲演,網民紛紛表示驚訝,「竟然係你,返去再聽多次先」、「真係聽唔出」、「好正好抵死呀把聲」、「原來真係你把聲」,就連蔚雨芯也認不出她的聲音。

聲演Simone時語氣不能帶有感情,又要咬字清晰、發音準確,絕對不是輕鬆的任務。林秀怡首次聲演角色便已得到網民讚賞,「冇懶音,抵讚」、「好似真Siri」、「把聲好似Siri咁」,就連劇中飾演林秀怡的主人、《十二傳說》中飾演她哥哥的林子善都特意留言讚好:「我阿妹係正嘅。」

{{hket:inline-image name="003.jpg"}}{{/hket:inline-image}}

林秀怡出道10年,由無名無姓的小角色開始演起,近年參與《三個女人一個「因」》、《是咁的,法官閣下》、《婚姻合伙人》、《十二傳說》等劇逐漸為人熟悉,今年更在第3屆「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2018」中獲得「民選飛躍進步女藝員獎」,演技備受肯定。正值上位期,年中卻傳出林秀怡被TVB雪藏的消息,無份宣傳《十二傳說》之餘,更被調離主持音樂節目,當時她回覆網民留言時更直言:「有排都唔會見到我。」

{{hket:inline-image name="006.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005.jpeg"}}{{/hket:inline-image}}

林秀怡於7月20日在網上表示即將離開主持了6年的《樂勢力》,又感謝所有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文字間透露不捨之情。日前譚嘉儀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與林秀怡一起錄影《樂勢力》的照片,大家面露笑容似乎一切如常,不過林秀怡後來又上載一張與拍檔謝文欣的合照,並寫道:「我嘅最後有文欣同我一齊」,令人揣測她是否已經完成最後錄影,正式離開《樂勢力》。

{{hket:inline-image name="002.jpg"}}{{/hket:inline-image}}

林秀怡由單親媽媽獨力養大,母女感情深厚,中五畢業後撐起頭家報答媽媽,事業漸漸有成績之際,媽媽則於2018年確診有子宮頸癌,林秀怡不惜花光積蓄為媽媽醫病,她說:「可以救返媽媽條命絕對值得。」現在林秀怡被雪藏,不禁令人擔心她和母親的處境,但她除了拍劇,近年又與朋友合資經營餐廳,最近又進軍YouTube拍片吸Fans,似乎幹勁十足,相信即使她被雪藏工作量大減,也不會因此一蹶不振!

 

相片來源:林秀怡Instagram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