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衣人快閃施襲 傳媒機構首遭掟汽油彈

發佈時間: 2019/10/14

反修例風波至今4個月,昨首度有傳媒機構辦公大樓被掟汽油彈﹗北角柯達大廈2期昨午5時許遭黑衣人施襲,正門玻璃門粉碎,大堂最少被掟4枚汽油彈。因現場被噴上「大公可恥」等字眼,疑施襲者誤會今年已搬遷的《大公報》總部仍在上址。

昨午5時許,北角柯達大廈2期被投擲汽油彈,門外石級熏黑,大堂地氈焚毁,正門玻璃粉碎散落一地,玻璃幕牆亦被噴上「垃圾」及「大公可恥」等字眼。翻查資料,《大公報》總部本位於該大廈3樓,但今年已搬遷;不過網上有資料仍顯示其北角地址,疑有人誤會《大公報》仍在上址辦公。

《大公報》記協譴責 促警嚴查

有目擊者表示,事發時大堂人流不多,他在等升降機時突聽到玻璃碎裂聲音,回首即見有4至5名黑衣人手持汽油彈向室內投擲。他當時見到地氈起火,濃煙充斥大堂,保安員即持滅火筒上前救火,「黑衣人掟完就走,整個過程僅數分鐘。」起火後不久,有消防員到場協助撲火,而警員約半小時後到場。現場消息指,當時保安員除滅火,亦抵住保安室旁的雲石門,免有黑衣人闖入。

香港記者協會譴責針對傳媒的暴力或破壞行為,批評有關行為對記者造成威脅,並要求警方嚴肅處理。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昨發聲明,對暴徒野蠻兇殘行徑予以最強烈譴責,強調新聞自由不容踐踏,並促警方嚴肅調查跟進事件。柯達大廈的管理公司啟勝及其母公司新鴻基地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