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4條河氾濫 多縣市成澤國 強颱襲日釀26死18失蹤

發佈時間: 2019/10/14

超級颱風「海貝思」席捲日本多個地區,至今造成26人死亡、18人失蹤及175人受傷,至少14條河流河水氾濫,多個地區嚴重水浸。政府派遣2.7萬名自衞隊員全力救災。

被形容為61年來日本最強颱風的海貝思自上周六晚起襲擊主要島嶼,陣風時速高達每小時216公里,之後逐步減弱。當局向逾500萬人發出疏散命令。東京首都圈及靜岡縣昨早仍有20萬戶家庭停電。

海貝思為日本帶來廣泛災情,關東地區多個大壩洩洪,至少14條河流河水氾濫,多處民居地區變成澤國,自衞隊出動直升機,把被困居民救走,但隊伍於福島縣救災期間出現嚴重過失,導致1名70多歲的女性從救援直升機墜下死亡。

長野縣決堤 淹浸新幹綫車廠

長野縣當局統計,當地千曲川其中70米部分的河堤崩塌後,水位升至地面約2米高。河水淹沒附近地區,導致數百人受困,當地的一個老人院亦同樣受洪水所困。

JR東日本的長野新幹綫列車車廠也嚴重水浸,有10列列車、共120個車卡受損。

東京地區昨早部分列車服務暫停,以便維修人員進行檢查。航空交通方面,日本的航空公司昨取消逾800班內陸機。

香港機管局表示,截至周日下午5時,共有33班來往香港至東京羽田、成田機場、名古屋中部機場,以及大阪關西機場的航班取消,另有20班航班延誤。

首相安倍晉三就災情召開緊急會議,調派負責管理災情的官員前往最嚴重的災區,並就災後重建工作成立特別小組。安倍又向遇害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指將全力搶救國民的生命及財產。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