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橘貓被棄九龍灣「打卡勝地」 街坊曾目睹男子手持紙箱上橋

發佈時間: 2019/10/14

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遺棄會對牠們造成極大陰影。上周六(12日)一名街坊途經九龍灣偉業街行人天橋時,目睹一名男子手持紙箱上橋,揭發一宗棄貓事件,並向「毛孩守護者」(毛守)求助,其後由一名好心人先救走貓咪。貓咪頸上繫有一條黃色尼龍繩,毛守估計牠可能是遭棄養店貓。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14LOSTCAT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14LOSTCAT05.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事發在12號,一隻年約3至4歲的橘貓被棄於九龍灣偉業街行人天橋,俗稱「志明橋」。一名好心人途經以上地點時,留意到一名中年男子手持一個紙箱走上天橋,下橋時卻沒有帶同紙箱,好心人感奇怪遂前去了解,上橋後發現一個破爛的紙箱,裡面盛載着一隻橘色貓咪和一杯水。好心人向毛守求助,毛守人員Kent提議先準備一個乾淨的紙盒替換,並為貓貓準備食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14LOSTCAT02.jpg"}}{{/hket:inline-image}}

偉業街行人天橋下是車水馬龍的行車道,如貓咪不慎從天橋掉下去,後果將不堪設想。毛守收到救助後,因正在處理另一宗個案而未能及時到場,遂在Facebook發文,一名好心街坊見文後立即前往天橋救貓,惟貓咪情緒較不穩定。Kent當晚立即將貓咪送到另一位暫託人家中,據Kent說,貓咪健康狀況良好,又能與其他動物相處,情況樂觀,已為牠改名為「志明貓」,由暫託人照顧。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14LOSTCAT03.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Kent亦表示曾有一位男士來電表示「志明貓」是他走失的寵物,然而根據對方的描述,Kent認為志明貓並非對方要尋找的貓咪。再者,Kent觀察到志明貓頸上繫有一條黃色尼龍繩,估計為家養貓的機會較微,因尼龍繩通常會出現在店舖貓身上,因而推斷貓咪原本可能是一隻店貓。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