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年流產11次不放棄準備再懷孕 40歲女悲喊:我只想要一個孩子

發佈時間: 2019/10/14

孕育小生命令人為之期盼,但流產之痛非常人所能想像。澳洲墨爾本一名40歲女子5年來懷孕11次,但不是流產便是誕下死胎。雖然心碎不已,但她與丈夫不願放棄,目前正在準備第12次懷孕,「我只是想要一個孩子!」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1410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女子Samantha Rowe當年與丈夫Paul Lyons拍拖7個月後便懷孕,滿心歡喜等待兒子Cooper的降臨。2014年2月,Samantha懷孕21周時身體突感不適,雖曾兩度住院,但都被醫生送回家。隨着情況惡化,她再次入院觀察,未幾在一次如廁時驚覺正在分娩,

「羊水破裂,Cooper的腳甚至已經跑出來了,我感覺到雙腿間有東西,開始尖叫,對側房間的人顯然幫忙按了緊急按鈕,醫護人員飛奔而至,而我在哭着。」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141020191.jpg"}}{{/hket:inline-image}}

結果在情人節當天,他們失去了Cooper。醫生指Cooper太小,無法在她的子宮外存活,

「我最大的遺憾是,當醫生問我是否要把Cooper放在我胸前一會兒時,我拒絕了。因為他才剛出生就死了,我很害怕看到他的模樣。」

失去Cooper後,Samantha一度停止懷孕以讓身體恢復。其後懷上第2名兒子Hudson,惜在懷孕19周6天時流產。之後她又懷上了雙胞胎女兒Emma和Zoe,惜在15周時因臍帶纏繞胎死腹中。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141020192.jpg"}}{{/hket:inline-image}}

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Samantha四度懷孕,惜全部流產告終。至2018年,她經藥物治療後再度懷上兒子Noah。她本以為是「奇蹟」,但幸運之神亦沒有降臨在Noah身上。懷孕21周時,Samantha某天半夜起牀突然分娩,誕下死胎。

今年Samantha又經歷了2次流產,

「我從小就想當個媽媽,每當我們失去一個孩子,我就會更想振作起來,持續嘗試……我只想生個孩子,只要一個就好了......這真的令人十分沮喪,我的懷抱依然是空的。」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141020196.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經歷11次流產,但兩夫婦仍不願放棄,將透過卵子捐贈者的幫助嘗試第12次懷孕。同時,他們開設名為「天使的回憶」網店,向有類似經驗的家庭提供絲帶、別針及手鈪等紀念品,紀念未能出生的胚胎。兩人指失去孩子是一個禁忌話題,希望讓同路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