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品嘗日本石川秋冬の味

發佈時間: 2019/10/15

品嘗日本石川秋冬の味

相信不少人出外旅遊不僅為了可以體驗不同國家文化,品嘗當地美食必然亦是旅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正所謂適時擇食,若到訪踏入秋冬季節的日本石川縣,又怎能錯過時令的料理呢!

現在正正是吃蟹的最佳季節,香港著名美食家之一蔡瀾曾說過︰「若是蟹癡,一生人總要去一次福井吃越前蟹。」因此無論是古代抑或現今的日本皇室,每年必會使用越前蟹為秋冬必吃料理中的食材之一。越前蟹乃是松葉蟹的其中一種,捕獲期為每年11月6日至翌年3月20日。現時漁夫每天於夜間出海後直到翌日傍晚5時返回海港,再於6時即時進行拍賣,新鮮程度絕對滿分!何解越前蟹會被譽為日本最好吃的蟹?皆因雄蟹腳長肉厚,雌蟹則膏卵豐滿,鮮甜的蟹味絕對能為你帶來一試難忘的吃蟹新滋味。

說到石川縣美食,能登和牛必定榜上有名。石川縣對能登和牛的品質監控非常嚴格,要知道只有由「能登牛銘柄推進協議会」發出批館核可,肉質等級為A3或B3以上才能獲得認定為「能登牛」。能登牛生長於擁有豐富自然環境的能登半島,肉質油酸含量特別豐富。若油酸比例愈高,肉質的口感便會愈嫩愈軟,呈現入口即溶的口感。順帶一提,能登和牛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減少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亦能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