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布袋彈倒地 Now車長警署內稱被打 警強調非拘捕 將跟進指控

發佈時間: 2019/10/15

昨凌晨旺角警署外有人聚集,警方曾開槍驅散,期間Now新聞台車長後腦疑被布袋彈所傷,被押入警署扣留2小時後送院,及後報稱遭警員暴力對待,目前仍留醫。警方昨強調並非拘捕,會跟進車長被打的指控。

據Now新聞台報道,該台一名車長昨晨1時許在旺角警署外前往取採訪車,期間傳出槍聲,疑後腦被布袋彈擊中抱頭倒地,期間被警員包圍,後被警員用索帶反綁雙手及押返警署,扣留長達2個多小時,警確認其有合理原因在場後,才獲釋送院治理。

警:不排除車長中流彈

該車長除後腦腫起,身上另有9處明顯傷痕,包括額頭、手肘及腳內側關節等,X光顯示右臉下顎有骨裂,要留院接受手術。他報稱部分傷勢在警署內造成,有警員將其面按在牆上,又曾用警棍打頭、手及腳。該台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武力,促徹查事件。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昨證實事件,解釋當時有人企圖向旺角警署投擲汽油彈,警方曾發射布袋彈或橡膠彈,不排除該名車長中流彈,但以索帶將他帶返警署非拘捕,是在「危急情況」下的保安和安全措施,其後有派公共關係科人員了解,及讓當事人致電公司「報平安」。

對當事人被虐打的指控,江指會主動跟進,包括保留閉路電視和相關人員紀錄作調查,現由投訴警察課跟進,又承認事隔2小時才將傷者送院做法有進步空間,對溝通出現誤會有歉意,對有傳媒受傷表慰問。

記者:李明佑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