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流動理財安全小貼士

發佈時間: 2019/10/15

流動理財安全小貼士

隨着數碼銀行服務普及,愈來愈多客戶選用流動理財服務處理個人財務。然而,享受數碼化服務的同時,客戶宜多加注意網絡安全,並小心保管個人資料,以免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以下為使用流動理財服務的安全小貼士︰

‧於流動電話/流動裝置上安裝最新的安全修補程式及最新的作業系統,不要經未確定來源下載流動電話程式。

‧切勿透過不可靠的共用電腦或流動電話/流動裝置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

‧切勿使用已被破解(越獄版)的裝置。

‧只使用可信賴的無綫網絡。

‧於手機設定密碼,以防止於遺失流動電話或流動電話被盜時,被未獲授權人士取得並使用個人資料。

‧於手機進行設定,在屏幕鎖定的狀態下不顯示一次性密碼(OTP),以防止於遺失流動電話或流動電話被盜時意外授權交易或外洩個人資料。

‧定期清除流動電話瀏覽器內超高速緩衝存儲器的資料及過往資料紀錄,以確保移除帳戶資料。

‧定期刪除瀏覽器瀏覽記錄。

‧切勿把機密資料,例如密碼或帳戶號碼儲存於流動電話。

‧如於流動裝置打開或下載電子帳單,

—請勿使用共用手機下載或儲存電子月結單。

—建議儲存電子月結單PDF檔案於手機內之指定位置。若不確定所使用的手機之保安程度,亦建議於完成查閱電子月結單檔案後將其刪除。

—完成瀏覽電子月結單及使用流動理財服務後,請確保完全登出,以保障個人資料。

‧切勿向未經授權的第三方流動應用程式披露任何銀行個人資料,包括登入名稱、保安編碼器及密碼。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